小豆子是鐵道迷,但是上次去過原鐵道模型博物館了,而且目前沒有甚麼有趣的特展(上次有湯瑪士特展,詳見2017橫濱自由行之原鐵道模型博物館玩湯瑪仕玩到不想走),我找了橫濱市電保存館來滿足他。

(更多資料請上横浜市電保存館官網)

橫濱市電保存館位在地鐵與火車都到不了的地方,要搭公車才行,奇妙的是,我透過地圖找到Hotel Plumm附近的公車站應該有可以抵達的公車,但真正出門後找到的站牌卻沒有那些公車?當天艷陽高照,我放棄繼續尋找,從JR櫻木町站搭到根岸站,換搭公車在市電保存館前站下車,就到啦!

在櫻木町站看到油罐車,小豆子興奮得很!

市電保存館位於公車總站旁,難怪只有公車抵達。

進門買票時,服務人員說有IC卡門票可以打折,所以我掏出我的SUICA以及小豆子的ICOCA給他看,之後他說門票只收現金,所以我又掏出現金買門票。(以上日文並非對話,因為不懂日文的聽到關鍵字就行動,居然完全正確ㄟ,好開心!)

市電保存館保存的七輛電車車廂,還有駕駛員的帽子,小豆子每一輛都去開開看。

這個花電車超有趣的。

除了車廂,也介紹橫濱路面電車的歷史變革。

還有模型,小豆子最愛了!

駕駛模擬。

立體模型,必看鐵道的一天,雖然完全聽不懂介紹,但看著各種火車拋來跑去很有趣。

體驗電車操控。

小豆子玩到不想離開,結果我們二點多才真正離開,外面艷陽高照熱得要命,無法走太多路去找其他路線公車,就想著搭公車回到根岸站換搭火車,結果上車不久小豆子就睡著了,一路睡到終站櫻木町站,沿途經過好多地方。

不知為何,小豆子很愛沾麵類,不愛湯麵,這次吃到美味的蕎麥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