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89978_891658981166330_8679338609758699520_o.jpg

去年很多受歡迎的劇集,但是看一些頗具意義的劇集怕之後心情太沉重,所以年底時我決定看俗女養成記,因為很多人說看完會笑也會心酸。既然會笑就看吧!

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的俗女養成記,主角陳嘉玲是我們這種六年級女生的縮影。

69909564_998374407161453_6951333027305750528_o.jpg

陳嘉玲的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一些片段我很孰悉,包括小學時在學校說台語要罰錢、下課時間同學就是玩躲避球、學鋼琴是有氣質的才藝、表姊妹之間的相處帶著長輩彼此之間的競爭……

雖然我已婚有小孩,始終住在台北,不像她是雖然在台北住了很多年卻永遠變不成台北人的台南女兒,但我們這種年紀的台灣女孩,被長輩那種女孩子應該要乖巧柔順聽話、結婚生子很重要的緊箍咒給綁著,我常常在心裡吶喊:『我只是想當一個獨立的新女性!』

1104_192765_L.jpg

片尾令人感動的獨白

「親愛的陳嘉玲,妳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忘記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作夢又醒過來;妳又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親愛的陳嘉玲,從現在開始,從這裡開始,不要再忘記了,我想要對妳說,對不起,謝謝妳,還有,我愛妳。」

是的,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淑女,更多時候我們只是俗女。導演嚴藝文說:『女孩們請記得,不論你幾歲,都請一定要喜歡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