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28.JPG

冬天是蘿蔔產季,最近看到很多人PO親手做蘿蔔糕,好像很簡單,我也來試試!

材料: 白蘿蔔一根(大約600g)、蘿蔔糕粉一包(本來想去雜糧行買在來米粉,那就要加一點太白粉增加黏性,既然超市有這種調配好的粉,我這懶人就直接用了)、水1200cc (這是按照蘿蔔糕粉包裝上標示的份量,自己試過一次後,下次會調整)、鹽與白胡椒適量

DSC_3629.JPG

蘿蔔刨細絲,刨完一根一斤重的蘿蔔,我手快斷掉了!

因為我無法拿著一根又粗又重的白蘿蔔刨絲,我切四段,中間休息一次,手還是很酸啦!

DSC_3633.JPG

500cc的水倒入一整包蘿蔔糕粉,攪勻。

DSC_3634.JPG

蘿蔔絲則加入700cc的水去煮,煮到滾感覺蘿蔔絲有軟化。

加鹽跟白胡椒粉調味,這些可以視自己口味調整,我屬於吃蘿蔔糕不沾油膏或調味醬的人,所以希望蘿蔔糕本身的味道不會太淡,但也不是要做出鹹蘿蔔糕啦。

DSC_3635.JPG

趁熱倒入調好的米漿,攪勻。

我放電鍋加熱,因為沒有蒸籠,也不想顧爐火。

我在電鍋外鍋放了二杯水,因為一大鍋的蘿蔔糕很怕蒸不熟。

DSC_3636.JPG

蒸好後來看看,好濕潤,但是筷子插入中心伸出來看沒有粉漿感,應該是好了。

DSC_3637.JPG

放涼後脫模。

我想是不夠涼,所以鍋底有點黏鍋,但沒有焦,其他表面都很好。

DSC_3638.JPG

切開來看看,嗯,不錯唷,充滿了蘿蔔香氣,阿誠回家一進門就說很香ㄟ。

DSC_3639.JPG

煎來吃吃,很軟嫩,果然自己做的真材實料,蘿蔔夠多,而不是粉漿充數。

下次我應該會將粉的分量減少一些,水也少一些,這樣蘿蔔的口感應該會更明顯。

有人建議要放點油蔥酥,炒香菇末蝦米粒,或許下次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