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90.JPG

瑞康屋是瑞士壓力鍋品牌Kuhn Rikon的代理商,在台灣各大百貨公司設有專櫃。

買鍋子就邀請來上課,學習正確使用鍋子的知識,也做出美味的料理唷!

DSC_3691.JPG

第一次我來上基礎課程。

DSC_3692.JPGDSC_3696.JPG 

老師是以做菜來教大家如何正確使用鍋子,當天用壓力鍋蒸蘿蔔糕跟做無水滷肉。

不銹鋼鍋不加油給五花肉上糖色居然不會黏鍋?! 我最怕不銹鋼鍋了,真的要好好練練。 

DSC_3697.JPG DSC_3698.JPG

休閒鍋煮青菜跟臘味飯。

休閒鍋保水性極佳,煮青菜不加水喔!

外鍋是用來保溫悶熟米飯的,所以爐子上煮8分鐘就放入外鍋悶15分鐘,美味的臘味飯就好了喔!

 

DSC_3707.JPG

我第二次參加烹飪課是過年期間瑞康屋邀請大家來學客家菜。包括梅干無錫排、海皇芙蓉羹、紅麴雞肉飯與樹子海上鮮。

我這土包子不認識這幾項客家菜,只認識客家小炒跟薑絲大腸啦…

DSC_3708.JPGDSC_3710.JPG DSC_3712.JPG DSC_3713.JPG

老師開始做菜前,幾位櫃姐忙著打地瓜牛奶給大家喝,又打美乃滋讓大家沾舒肥機胸肉吃,都是用非常厲害的攪拌機來打的。

 

DSC_3709.JPG

其實上次我就對這台厲害的攪拌機非常心動,這次更是覺得不得了呀,要研究一下找個好時機下手。

DSC_3716.JPG DSC_3717.JPG

老師先示範梅干無錫排。

用壓力鍋只要幾分鐘排骨就軟嫩了喔。

DSC_3718.JPG DSC_3719.JPG DSC_3720.JPG

再來是海皇芙蓉羹、就是翡翠蒸蛋啦!

炒翡翠有難度,我我我…似乎不行…

DSC_3721.JPG DSC_3722.JPG DSC_3723.JPG

紅麴雞肉飯跟上次看到的臘味飯做法類似,老師有建議買紅麴米要買穀盛的,趕緊做筆記。

 

DSC_3724.JPG DSC_3727.JPG DSC_3728.JPG

再來是樹子海上鮮。醬汁又是那台厲害的攪拌機打出來的。

沒有魚只有中卷跟蝦子,也是很棒呀! (還學做菜還是來試吃佳餚啦?!)

DSC_3725.JPG DSC_3726.JPG

今天有二道蔬菜,龍鬚菜根綠花椰菜,都是用休閒鍋做的。

這種熱鍋少油直接悶煮青菜的方式,我已經學起來了,以後在家不做燙青菜了,要改用不銹鋼鍋無油炒青菜!

DSC_3731.JPG DSC_3732.JPG DSC_3733.JPG

中間短短的等待時間是工商服務時間,老師也很會賣產品啦!

 

DSC_3734.JPG

現場師奶們也挺捧場的,我得好好想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