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10.JPG

去年養了多肉植物仙女之舞不但平安長大,還自己繁殖(詳見拈花惹草之一),今年就想找找其他的多肉植物來養。

建國花市有很多攤在賣多肉植物,我挑了像花的幾株,問了老闆名字,名字長記不得只記得卷娟,另一個大概是觀音蓮,最後是百合科的甚麼? 呵呵呵!

老班說是百合科跟景天科照顧方法,這一點我上網看很多網友分享,根本大不相同!

DSC_3913.JPG DSC_3937.JPG  

首先是這個百合科,我養它不到一周就看見冒出花苞。

DSC_4005.JPG

花枝長得好高。

DSC_4037.JPG  DSC_4039.JPG DSC_4040.JPG

聽說花枝會吃掉養分,我也不是拿來授粉的,所以看到開花之後我就撿到花枝了。

DSC_4238.JPG

百合科多肉植物不算好照顧,水的要求有點高但畢竟是多肉植物又不是一般觀賞盆栽,我目前還沒找到最適合的方式。

網友說多肉植物很怕台灣的夏天,所以進入五月後幾波熱浪來襲我就很怕。去年養仙女之舞都沒掉甚麼,今年百合科真的一度呈現乾癟,所以我最常觀察它,希望平安渡夏。

一開始我的雄心想孵百合的側芽,結果三株全失敗,還是把母株照顧好吧。

DSC_3911.JPG DSC_4232.JPG

再來說說觀音蓮卷絹吧!

當初真心覺得它超美,一開始照顧沒覺得像百合科那麼麻煩,進入夏天顏色變淺,紅色似乎有點褪色得漸層感。

看到植物出現變化我總會想是正常的嗎?陽台的陽光我無法改變,曬得不夠嗎?水量對嗎?溫度會不會悶熱?濕度太高?有問題嗎?目前仍平安活著。

經過百合的側芽繁殖失敗,觀音蓮卷絹的側芽我就不管它,平安渡夏才是重點。

DSC_3912.JPG

最後是不確定是不是蛛絲捲絹的這株,有點白絲但不算很明顯,也許吧!

DSC_4234.JPG

養了幾個月有長大,而且沒有出現奇怪的問題,應該就是好照顧的標準景天科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