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109.jpg

種了百合科跟二種景天科多肉之後(詳見拈花惹草之二),開始想要很多種多肉,又去建國花市逛逛,買了長相都不一樣但應該都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希望先從好照顧的多肉開始,慢慢擴大我的陽台花園。

DSC_4140.JPG DSC_4233.JPG

黃金萬年草據說非常好養,但應該是陽光曬得不夠,整個不黃金了!

聽說非常好繁殖,等天冷了來試試。

DSC_4141.JPG DSC_4240.JPG

這應該是玉吊鐘,或者叫蝴蝶之舞,據說天冷會變色,期待中……

DSC_4142.JPG DSC_4181.JPG DSC_4237.JPG

這個很像包心菜的多肉我不確定名字,應該是擬石蓮花屬(可能是晚霞之舞,但葉片的皺褶不多),當初喜歡那葉片帶點紫色,又有點皺皺的,等天氣涼了ˊ幫它換個稍大的花盆。

DSC_4143.JPG DSC_4235.JPG

這大概是月影,景天科石蓮花屬的。

幾年前高中同學給我一小株石蓮花,剛養就被豆豆咬過,後來放陽台上被小鳥啄食,整個命運多舛,以前住的公寓客廳西曬嚴重,但是室內不適合養植物,後陽台的陽光不足,所以石蓮花徒長,整個變細長,都不像花了……

現在這顆目前為止花形維持還不錯,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