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XJ_20220215134519724_fast.jpg

從小就視力不佳,一眼弱視,另一眼長期近視,然後還沒到天命之年就白內障。醫生說高度近視可能是早發性白內障的成因,請近視族依定要注意喔。

白內障是年長者常見的眼疾,所以健保給付是五十五歲以上,ㄟ,我想立刻開刀是不行的,要申請健保核可,但是視力還沒低到一定程度表示生活仍能正常運作,健保就不會核可,因此我過了二年的模糊生活,幸好這一年半我是自由工作者,大多時間在家工作,加上COVID-19影響外出機會大大減少,眼前一片模糊仍可以忍受,不過白內障不會痊癒,水晶體混濁只會愈來愈嚴重,所以我的確感到愈來愈痛苦,然後校正視力低於0.2,醫生判斷已經可以申請健保核可了,準備所有相關資料,就送件去。

MYXJ_20220216085035933_fast.jpg

送件到核可約一個月,然後跟醫生約時間開刀。

幫阿莎開刀的眼科醫生是我的高中同學,在長庚醫院多年,也已經是副教授等級,第一次去找她其實已經在其他診所跟醫院確認就是白內障,不過她還是清楚告知即便白內障是普通手術,手術就有風險,術後照顧也是要注意。眼睛絕對不能碰水,所以洗頭請仰躺著洗(就是去外面洗頭啦),游泳泡湯千萬不能做(誰眼睛開刀還要游泳呢?),不能揉眼睛......

MYXJ_20220216175318973_fast.jpg

術後一天回診確認傷口沒問題,就可以不用繼續包著,戴護目鏡以防不小心揉眼睛,但是睡覺還是要帶金屬眼罩,也能避免壓到。

人工水晶體已經把近視度數加進去了,所以跟隨阿莎多年的近視已然消失,睡覺起床眼睛打開一片光明清晰,真是太棒了!

然後手術後一周我就結束自由工作者的身分,外出去上班,回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身分,開始過新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