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下班時,照慣例在信義路上撘公車回家,居然撘到台北客運15路公車。說真的,從小在信義路上混的阿莎,二十多年來搭遍信義路上的各路公車,連那種已經不存在的209、早已改路線的294都搭過好多次,但是這個台北客運15路〈樹林-野人谷〉,可從來沒碰到過,更別提搭乘了。
有時在公車站上等車無聊,會看看各路公車路線,每每總是望著15樹林-野人谷的站牌上那密密麻麻的各站名稱,心中暗自納悶:『真的有這路公車嗎?』『野人谷?有野人嗎?』『樹林到野人谷?要搭多久時間啊?』????許多問號充斥腦袋,卻沒有答案‧‧‧‧‧‧
今晚當這15路公車停在阿莎前面時,一開始阿莎還沒反應過來,因為不是熟悉的信義幹線、20或22〈大有巴士、大都會客運或首都客運〉,也沒想到要上車,直到前面一個婦人問司機是否有到XXX時,阿莎才仔細看了看車子,居然是等待多年從未見過的15樹林-野人谷,毫不猶豫地上了車,一路上一直忍不注想打電話跟妙妙貓分享這個消息,但是我坐在第二排座位,離駕駛座很近,我怕被司機笑我老土,一直忍到下車才打電話。
妙貓說她之前曾經搭過一次,當時也是興奮老半天,我們咭咭聒聒講了一下,分享彼此的感動,掛了電話我心想既然是百年一次的經驗,當然一定要紀錄下來。
 
本張照片引用自斯德哥爾摩新鮮人瑞典生活雜記及巴士博物館中的台北客運15路踏破全程

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一位喜歡撘公車的斯德哥薾摩新鮮人,他的部落格瑞典生活雜記及巴士博物館中就有一篇台北客運15路踏破全程,我看到一張每天都會看到的街景,裡面還有今晚搭到的台北客運15路公車,證明了台北客運15路公車的確是存在的,感動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