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妙貓潑出去啦!
雖然今天我的身份是姐姐兼工作人員─禮金組組長,但是今天我居然又遲到了!因為我想反正新郎他們10點才會到嘛,我跟阿誠就去丹堤吃早餐,晃到9點10分才回家,一進巷子就看到家門口附近停了輛禮車跟一堆人,我心想:『怎麼?同一棟鄰居也辦喜事嗎?』搞半天是新郎已經來了‧‧‧‧‧‧
我一進家門看到一群人已經在客廳出難題給新郎,莎娘也笑我:『自己訂婚遲到?妹妹結婚你也遲到?』唉唷,前一晚明明說9點新郎才會從萬華出發,怎麼不到9點就到了呢?
我趕緊溜進妙房房間換衣服,她氣急敗壞說call不到我,幸好我動作快,快快換上伴娘服後出去看看迎娶隊伍闖關。妙貓的同學們盡心盡力為難新郎,要迎娶隊伍學如花唱歌〈頭戴絲襪就是如花喔,我不知道ㄟ〉、穿高跟鞋走台步、愛的十連拍、屁股寫字等,花了20多分鐘左右,終於衝破難關進入新娘房‧‧‧‧‧‧
二人拜別父母,撘上禮車後,就是丟扇子跟潑水啦!
莎娘很妙,一直急著要潑水,從妙貓踏出家門那一刻她就拿著水等著,妙貓才剛坐進禮車裡,她就說要潑水了,被我們阻止之後,在妙貓準備丟扇子時,她又說要潑水‧‧‧‧‧‧要等禮車開走才能潑啦‧‧‧‧‧‧


送走禮車,我們就該去飯店準備宴客了‧‧‧‧‧‧
我們今天的工作非常多,收禮金、帶座位、發喜餅之類等事當然有,最要命的是這位新娘準備了非常多的小禮物要送給賓客,前100位客人有迎賓禮、捧花遊戲的參加者有筷架組、寫祝福小卡的客人如果被抽中可以得到開瓶器、第二次進場要發扭蛋,這些事當然是新人進場後可以玩,但是事前準備呢?就是工作人員的責任啦!
繼昨天加工裝喜糖、打包各式小禮物後,阿莎今天繼續在婚宴場地處理這些流程上的瑣事,收禮金時要發迎賓禮、叮嚀賓客寫祝福卡、一邊跟賓客打招呼一邊收禮金‧‧‧‧‧‧
我身為禮金組組長,數錢我完全不行,所以我負責電腦key in〈我們已經事先將賓客名單key成excel表,到時直接輸入金額,加總即可〉,不過一半以上的賓客都是莎爸的客人,不要說名字我不熟,不知屬於哪方人馬,光是小白的螢幕那麼小,盯著電腦螢幕找名字key數字,找都找死我,而且莎爸的賓客好多,人一直來一直來,我們女方禮金台這邊4個工作人員都差點來不及作業‧‧‧‧‧‧
還好妙貓那二位在禮金台幫忙的同學可都是展鈔高手,最後電腦加總跟現金清算,一次結算就完全吻合,禮金台的工作人員狂呼YA!
阿誠直呼:『怎麼可能?不可思議?』他完全不相信數錢經常數錯的我居然一次就正確,唉唷,沒有叫我用手數鈔票或是按計 算 機加總紅包袋上的數字就不會有問題啦!要相信電腦跟展鈔高手啦!


當然禮金台撤了之後,我還有其他工作的,除了看緊我那一大包現金之外,飯店人員會來跟我們詢問那些小禮物在哪?怎麼玩?怎麼發?送客前一樣是找我問喜糖在哪?數量有多少?我怎麼比總招待還總招待呢?最重要的是我得去結帳,把那些白花花的現金付給飯店!

就在我的腳好酸好痛想把高跟鞋踢掉的時候,喜宴也差不多結束了‧‧‧‧‧‧

親愛的妙貓,以後當個稱職的萬華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