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吃很重要,吃得飽才走得動,至於吃得好不好就看個人喜歡囉!
在介紹澳門的食物之前,要先用力的抱怨一下長榮的飛機餐,真的難吃到極點‧‧‧‧‧‧
以前曾經抱怨過華航的飛機餐難吃,還說“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長榮在當時的比較之下還算不錯,但是現在這句話同樣要送給長榮了‧‧‧‧‧‧
“沙拉很難吃‧‧‧‧‧‧咖哩雞沒有味道‧‧‧‧‧‧飯太多鍋巴‧‧‧‧‧‧真不知道你們是怎麼辦到的?”


吃在沊仔區

到澳門的第一餐吃的是大利來記的豬扒包,因為飛機餐太難吃,所以先不看風景跟古蹟,填飽肚子要緊。
一走近大利來記,當時大約是下午1點半左右,一家小小的咖啡室滿滿都是人。


室外沒有座位,所以到室內找位置坐下。


我點了豬扒餐包,阿誠點了豬扒菠蘿包。價錢一樣,都是MOP 18。
印象中的豬扒包的麵包應該是法國麵包那種比較硬的,不過那種豬扒包下午三點才出爐,不到三點鐘只能吃這種的。
豬扒的味道相當好,醃漬入味,還滿鮮嫩多汁的,不過餐包是軟的,口感比不上法國麵包。


鴛鴦奶茶,沒什麼‧‧‧‧‧‧
我發現在澳門,飲料的價格都很偏貴,一個豬扒包MOP18,而一杯鴛鴦奶茶就要MOP12。

 
來澳門要吃葡國菜,我們選了小飛象葡國餐廳。
名字很可愛,外觀也很可愛。
這是我們在澳門吃的最貴的一餐,也是吃得最好的一餐,其他我們吃了小吃、美食街和賭場的自助餐,所以錢都不是花在吃飯上。


單點我不會,所以我選了二人分量的葡式風味餐。


麵包,還好。
紅酒,我不是專家,也說不出評價。


葡式什菜湯,有點羅宋湯的感覺,我想西洋式的蔬菜湯大概都是這樣,番茄、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去熬煮,番茄味夠濃,味道不錯。


馬介休餅,這是阿誠最愛的一道菜。
馬介休是鱈魚,所以這道菜就是炸馬鈴薯魚球啦!
我覺得吃不太出來魚肉的感覺,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像是另類的可樂餅。


西洋炒飯,普通,我想我還是偏愛中式炒飯,至少我覺得台灣米或日本米口感比較好。


紅酒牛舌。
這道菜的份量很驚人,而且牛舌好豪邁啊!


焗葡國雞。
椰汁咖哩雞,椰奶的味道比咖哩強,所以沒有感覺到咖哩的辛香,反而是椰香撲鼻而來,味道很不錯。


吃在澳門本島大堂區

在澳門本島時,我們的午餐在榮記荳腐麵食解決。
澳門真的不大,一個不小心就會走過頭,在大三巴牌坊時決定吃榮記荳腐麵食,才走一下下,ㄟˊ,就到了!


這就是荳腐麵,帶著焦味的豆腐聞起來有深坑豆腐的味道,吃起來卻像是很嫩的豆腐花。
麵跟湯頭本身我就覺得普普,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小小一家麵店即使過了午餐時間還是很多人,不只遊客,也有學生跟當地的上班族,我有看到其他客人吃豆花,我想應該不錯。

 
義順牛奶公司真是的沒注意就過去了。
我們在議事亭前地拍照,還拍了粉紅色跟黃色的建築物,等想起該來找這家店時,赫然發現剛剛有拍到,只是它的招牌不如隔壁的明苑粥麵明顯,所以沒注意到。

 
這就是馳名雙皮燉奶喔。
燉奶是很濃郁的奶酪,據說雙皮是指燉奶上有二層凝固的乳脂,我感覺不出來什麼二層乳脂ㄟ,只覺得很綿密,奶味十足,而且偏甜‧‧‧‧‧‧
阿誠說“夭壽甜”


義順牛奶公司的豬扒包。
這個麵包就是標準豬扒包的麵包了,外酥內軟,豬扒也不錯,不過還是大利來記的豬扒味道比較好‧‧‧‧‧‧


澳門是葡式蛋撻的發源地,所以到澳門一定要吃蛋撻。那要吃安德魯還是瑪嘉烈呢?
當我在規劃行程時發現位在路環島的安德魯交通比較不方便,而位於澳門本島的瑪嘉烈雖然交通便利卻是週三公休,我們剛好就是週三去澳門本島啊‧‧‧‧‧‧
我們回程的班機是晚上起飛,白天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這二家,我一度猶豫著到底該去吃哪一家呢?

最後交通便利的瑪嘉烈出線,因為經過前一天的經驗,我們對於運用穿梭巴士很熟悉,所以還是選擇去本島,而不再冒險去撘不熟悉的公車去路環。


瑪嘉烈蛋撻店有室外座位,下著大雨坐在有塑膠布擋著的戶外,真是不同凡響!愛吃鬼就是愛吃鬼!


鏘鏘鏘!這就是有名的瑪嘉烈蛋撻,皮很酥,蛋很濃而且很燙,要小心入口。


剛吃完早餐就跑去吃蛋撻,其實我已經不太吃得下,阿誠還堅持要吃這個起司豬仔包,味道當然不錯,不過只吃得下半個,剩下半個帶著走,幸好有那半個起司豬仔包,才讓我在放棄長榮那爆難吃的飛機餐後還有點東西填肚子,阿誠英明!

除了現場吃之外,我們還外帶了十二個蛋撻分送親友,希望大家都喜歡!


第二天的晚餐我們吃新濠天地的金亭自助餐,這一餐不想介紹,因為不值得,菜色沒什麼,樣式少,味道也不怎麼樣,因為是可樂自由行贈送的才去吃,我記得以前吃過其他賭場的Buffet,菜色很豐富啊!新濠天地讓賭客吃這樣,難道賭客不會不高興嗎?

另外我們二天的早餐跟最後一天離開前的午晚餐都在威尼斯人酒店裡面解決,所以等寫住的時候再一併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