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天四夜上海行是跟三位美女〈加一位帥哥,但他是去當台傭的〉一起度過的。其實我們這次是去training,但是多多少少心裡總存著一點希望可以偷空玩一下,結果是累得半死的行程。
吃不好睡不好,有人受傷有人生病,好慘喔!




上次去上海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詳見2006年8月初上海之行 (I)〉,當時得從桃園飛香港在轉機到上海浦東,從浦東打的進市區。這次簡單多了,松山直飛虹橋,時間省多了,雖然有人抱怨松山沒啥可逛虹橋也沒東西逛,但我不介意,因為我沒想逛,只是吃到一碗NT$145的牛肉麵讓我很吃驚,這價錢比老張牛肉麵還便宜哪。

不過好油‧‧‧‧‧‧





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我們住靜安寺附近的一家連鎖旅店─漢庭,還是靠著其他人幫忙才得到會員價,不然得多付錢啦!

上海物價很高,旅館貴卻不一定代表好,所以不得不小心!





漢庭有這種複合式房型還挺妙的!樓下是客廳與浴室,樓上是房間。

提供免費的WiFi,但是沒有早餐也沒有浴缸!!!〈我帶的沐浴鹽跟面膜都用不上〉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這家名為新鄧家菜的餐廳吃的,算是這五天四夜中吃得最好的一餐!





好吃又豐盛!價格雖然不便宜,但如果沒有吃到這一餐我一定嘔死!





吃飽後我們準備去浦東的寶萊納放鬆一下,從招到那輛taxi開始,我跟游阿芝與郭小安就進入到計程車運超背的循環中。怎麼說呢?

不管怎麼樣,即使我們先招到車,永遠都是晚到目的地,而且司機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問題,要嘛是不知道我們要去的目的地,隨便把我們帶去外灘後趕我們下車,重招一輛車趕往外灘後居然路不通,總之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帶賽啦!

寶萊納的酒很貴,而且不好喝,騙觀光客的錢騙得這麼不專業嗎?





從浦東望向外灘可以看到很多美美的建築物,十一點一到全部熄燈喔!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恐怖又悲慘的行程。





首先是去上海分公司集合準備搭大巴一起去太陽島度假飯店。

上海分公司有自己的電扶梯ㄟ,超酷的,而且一樓是星巴克!對我來說有沒有星巴克一點也不影響,但對游阿芝來說,那天錯過了星巴克可就是連續幾天的災難了,因為二個整天的training一杯咖啡都沒有提供,只有三合一,也沒有點心,預算這麼緊是吧?





太陽島渡假村位在朱家角,那是哪裡我一點也不清楚,但絕對是郊區,因為超過一小時車程!

我們住渡假村小木屋二樓的房間,這對我很要命,因為我得自己扛行李上二樓,重死啦!而且到哪都得搭shuttle bus〈 從Lobby到房間、從房間到餐廳、在各個景點中穿梭〉,如果是來玩的當然沒問題,但我們是來training的,早上八點就開始上課,一直趕時間還得等shuttle bus是一件讓我很煩的事!而且第一天下午是team building,必須在諾大的度假村裡完成任務,我沒穿布鞋來走路走得累死了!







第二天早上開始就是上課,晚上吃飯玩遊戲!很感激上海同事這麼精心安排節目,但我是老人家玩不動啦!

而且我好多事要忙,以下是我在FB的一段話『我好像回到"NOVA"的日子,當時每次去廣州出差,白天開會,晚上繼續工作,熬夜修改白天被老闆們批評得一文不值的plan,準備第二天繼續被批......現在白天開會不用被批,但白天晚上都得要開電腦工作!!!』

我最慘的事就是從shuttle bus上摔下來,都是因為要自己扛行李上下車啦!



 

Finally,I survive!





隔一天睡到高興才起床,下午跟以前"NOVA"同事聚聚!





我們在現在很夯的田子坊逛街喝飲料,還約定一年後的計畫,大家加油啊!





回家是開心的,因為家裡有小豆子、阿誠跟豆豆在等我!

搭到Hello Kitty班機也很開心,雖然我不特別迷這隻無嘴貓,但她很可愛,而且這是特別的經驗,不是隨便碰得到的!





連紅蘿蔔都是Kitty形狀,真的很卡哇伊啦!!!





最後以我的收穫來總結!

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是一對慘不忍睹的膝蓋呀!

其次呢?是我開始流鼻水咳嗽了!天呀,我接下來爆忙的說,生病絕對不是我目前需要的!



再來是我很高興我跟夥伴們一起去上海,我們共患難也共享樂,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