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母親節,莎娘的生日就到了,莎娘這個雙子座媽媽自己提議要去北平稻香村慶祝生日,對阿莎家來說,有一陣子簡直把北平稻香村當成自家廚房,太常去光顧的結果就是大家都膩了,不過這一二年明顯減少去北平稻香村的頻率,記得上一次去吃飯是去年的父親節,隔了9個月再去就不會覺得很膩啦!
為什麼稻香村這麼受到阿莎家的青睞呢?因為莎爸非常喜愛其中幾道菜,第一是糟溜魚片,以酒釀來調味魚片,甜甜的帶點酸味,還有酒香,是每次必點的一道菜。另外像是鐵板牛柳、鐵板豆腐,雖然不是什麼大菜,但是莎爸就是喜歡這種鐵板類的菜色,上菜時熱呼呼的鐵板,讓板中菜嘶嘶作響,聞起來香噴噴好不美味,大概是因為家裡不曾出現過這種鐵板菜色,所以莎爸在上餐廳就偏好這種。
雖然名為北平稻香村,不過倒不全是京醬肉絲、回鍋肉片、開陽白菜這些北方菜色,也有不少台式口味的菜,例如豆苗蝦仁、炒空心菜、什錦海鮮湯等等,菜色眾多,不擔心挑嘴的你找不倒想吃的菜!在涼拌菜方面,阿莎想推薦涼拌羊肚,牛肚、豬肚很平常,一般滷味就常常以豬肚當材料,可羊肚可就沒那麼常見了吧,雖然是羊肚,不過處理得很好,沒有腥羶味,以辣椒、大蒜、香菜去涼拌,辣辣的口感,讚喔!
北平稻香村也以一些點心著名,例如蒸餃、蔥油餅、鍋貼、餡餅或是烙餅這類的北方點心,常常在餐廳吃完一餐,我們還會外帶 一些點心回家,當成早餐或是肚子餓時當點心都很棒。蒸餃阿莎喜歡花素蒸餃,不太吃牛肉或豬肉蒸餃,花素蒸餃的內餡是薺菜加上一些粉絲和切碎的豆乾,清爽可口;鍋貼的話絕對推薦三鮮鍋貼,阿莎公司附近有家北平致美樓,前身就是稻香村,但是保留了稻香村的菜色,阿莎跟同事去吃過幾次,三鮮鍋貼是大家讚不絕口的點心,三鮮鍋貼的內餡有韭黃、豬肉跟蝦子,剛煎起來酥脆的外皮,裡面充滿了甜美的汁液,吃一口你一定會愛上的!
北平稻香村有烤鴨三吃,片鴨加大蔥沾甜麵醬以鴨餅包起來吃為一吃,炒鴨架為第二吃,第三吃是鴨架佐以酸白菜熬成湯,如果覺得三吃太多,二吃也是可以的,愛吃烤鴨的朋友不妨試試。另外稻香村有一些冷盤小菜也很不錯,例如滷苦瓜、醋蓮藕、乾絲等等,當服務生端上大承盤裡面,擺了各式各樣的小菜,相信你一定會心動的。

結論:價位不高的北平稻香村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吃的餐廳喔!

北平稻香村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42號
電話:02-23635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