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歡慶父親節的晚餐由阿良主辦,地點在中山本路的龍都酒樓,是家粵菜餐廳。


一進門就看到美美的水晶燈,我們的位置在地下樓,一抬頭看到金碧輝煌的天花板,唐媽一直說要謝謝阿良帶大家來這裡,不然她壓根不知道住家附近有個這麼高級的餐廳!

據說招牌菜是烤鴨〈一隻NT$1200〉,一整隻的烤鴨在小姐熟練的凹刀法下變成一盤片鴨肉。
片鴨可以肉連皮或皮肉分開,差別是皮肉分開的話會把肥油去掉,就看自己怕不怕肥囉!

鴨餅包上片鴨,加隻大蔥,沾點甜麵醬,就可以大快朵頤啦!
這裡的大蔥還套個去籽的辣椒圈,我完全沒感覺到任何辣味喔!
再加NT$200可以烤鴨二吃,因為不想吃炒鴨架,所以選了鴨架煮湯,當鴨架湯端上桌時,所有人都很驚訝諾大一隻鴨架怎麼只有這麼一小盤呢?所以結論是,這份鴨架湯不是我們剛剛那隻鴨子,而是廚房本來就煮好的一大鍋鴨肉湯,反正要喝鴨架湯的就盛起來,再撈一盤鴨肉即可‧‧‧‧‧‧

其他我們還點了蘆筍、蝦卵豆腐煲、上海炸春捲跟燒賣。

另外還有蝦鬆、清蒸七星斑跟龜苓糕。 

我的疑問是:港式餐廳吃烤鴨〈雖說選單上寫的是廣式烤鴨〉?上海炸春捲?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巿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02-25639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