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人請吃辦桌,當然是因為普渡好兄弟啦!說起吃辦桌,我還真的沒什麼經驗,朋友們結婚大都在餐廳或飯店,我也不太跑去鄉下參加喜宴,所以吃辦桌的次數應該只用到一隻手就可以數出來了吧!
辦桌的特色就是粉紅色的塑膠碗跟杯子,還有紅色的桌巾,桌巾上繡的是龍鳳還有喜字柳,真是喜氣啊! 


第一到菜是拼冷盤,我最愛這個拼盤了。
龍蝦沙拉,一人一小船,好可愛喔!

 
鮑魚就是那個味道啦!


那躲在一坨醬料之下的是五味花枝吧!


乍看之下以為是九孔,其實是裹在海苔裡的烏魚子!


最有趣的是這一 對跟假花一起的小熊,喜宴上小朋友一定會搶著要! 

 
附了一雙塑膠手套的手扒雞。
我們這桌「小朋友桌」,沒什麼人想動它,幸好大哥誠很任命的負起大哥的責任,把它給肢解了,不然碰上一群懶人,它還真的沒銷路哪!


螃蟹米糕,我最嫌麻煩的一道菜!


藥膳鰻魚湯,鰻魚肥得不得了,皮下那一層油超厚的。


非常酥脆的糖醋魚,我這種怕魚味的人難得會喜歡,因為魚被炸到非常的酥。
比起清蒸魚來說,肉質比較硬,而且真的沒有魚味!〈吃於不愛魚味,我真是怪人!


這道菜很豐富,有蹄膀、海參、蹄筋、素腰花〈蒟蒻〉、豆莢、香菇跟鴻喜菇、紅蘿蔔以及魷魚。
因為蒟蒻作成素腰花的形狀,所以在吃了蹄筋感覺不是真的蹄筋之後,我開始懷疑,只有蹄膀是葷的吧,其他大概都是素的,雖然海參吃起來口感很真,魷魚也像是真的‧‧‧‧‧‧

 
燙得不得了的佛跳牆。
看起來不多,可是真的是很大一盅。

 
這盤點心上桌時,大家開始猜測裡面的餡料。豆沙包、芋頭丸跟紅豆粽嗎?
錯!這卻答案是蓮蓉包、三絲丸跟客家板粽。有就是說有二種都是鹹的。


當我看到準備上這盅湯時,我滿心期待是人蔘雞,還肖想大家都喝不下的話,我就打包回家,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豬肚湯跟人參雞?落差真大啊!


這場辦桌最後的甜點是芒果冰淇淋。大家一直喊山寨版的「小美冰淇淋」!
我覺得很有趣,這種冰淇淋不知道哪裡來的,從來沒看過,市面上也沒賣柳!

前幾年阿誠也吃過姨丈主辦的普渡辦桌,聽說當時還有精采的餘興節目〈脫衣秀〉,所以我去之前滿心期待要大開眼界一番,但是‧‧‧‧‧‧

沒有!

純吃飯跟喝酒而已,人家現在已經不流行那些餘興節目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