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五花馬水餃應該是表姊在臉書上提到的吧!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李白的將進酒─“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但是跟水餃有啥關係呢?
之後曾經在東湖的五花馬水餃館看到排隊人潮,當然是心中充滿好奇,等到發現信義路上新開了一家,立即去嘗試。


每個座位上都有介紹五花馬水餃的品牌故事,當然名字絕對是源自李白的將進酒,而會用五花馬這個辭是表示他們用心準備各種精饌美食,如同五花馬一般的珍稀!
口氣不小ㄟ。

 
店面其實跟普通的餃子館沒什麼二樣,說要多珍稀,我想還好吧!


桌號很有趣,都是中國古典名人,有清朝皇帝、三國名將、詩人都在,我們坐在乾隆桌,哈哈!

 
這裡供應的是黑棗茶,很特別,免費的除了黑棗茶,也有小米粥,不過都是限量供應,用完為止。


阿誠吃餃子一定要配酸辣湯,絕無例外。
五花馬的酸辣湯不錯,酸味辣味適中,料也豐富。


除了一般的高麗菜、韭菜餃子〈每顆NT$5.5〉,這裡還有牛肉、草蝦仁、干貝餃子〈每顆NT$8〉,蔬菜類的像四季豆跟菌菇餃子〈每顆NT$6〉,價格不低喔。
最愛吃菇的阿莎當然是挑菌菇餃子囉。不過說真的,味道並沒有讓我很驚艷,菇類作成餃子這麼沒有特色嗎?記得以前曾經在大陸的東北餐廳吃到幾種讓我很經驗的餃子,像香菜餃子、芹菜餃子,台灣好像很少‧‧‧‧‧‧


韭菜雞蛋鍋餅NT$40
這個滿像韭菜盒子的,味道不錯!

最後的感想是,味道不錯,但不特別,而且不是在住家附近走路可到的距離,有點找不出理由去第二次,所以,沒有所以‧‧‧‧‧‧


五花馬餃子館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80號
電話:02-27552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