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嘗試新的拉麵店,因為對我跟阿誠來說,樂麵屋是很棒的選擇〈永康街樂麵屋〉,口味合且離家近,雖然排隊人多,但想吃的時候仍是方便的,而且永康二店開賣後也的確分散了人潮,真是令人歡喜。相較之下,熱烈一番亭拉麵就不甚得我心,而在樂麵屋永康一店對面的玫瑰緣別館就非常可惜了,它算是日本拉麵進攻台灣的先驅,也是它開啟我對日本拉麵的認識,但不知怎麼著它就沒落了‧‧‧‧‧‧
會想嘗試花月嵐是一個巧合,總之聽說了幾家最近還算紅的拉麵店,決定這陣子找時間去嘗試,第一家選中的就是花月嵐。


我們去的是位於敦南誠品B1的花月嵐,外表看起來其實就跟常見的日本拉麵店差不多。
門口放一個很大的看板,在宣傳新口味。


桌子旁有一個小架子可以擺放包包外套等物品,滿特別的但是忘了拍照。
桌上則是滿了好多調味料,我一樣也沒用到,因為我個人偏好原味。


雖然有三種優惠套餐,但是第三種〈酥炸香雞塊+飲料〉居然只供應到下午五點,也就是晚餐時間根本沒有,怎麼這樣?我就是想吃這個啊!
我看到旁邊那桌有一個好大的鐵板飯,份量很驚人,雖然也想嚐嚐味道,但還是決定先嘗試拉麵再說。


這是我會想嚐試的─大蒜拳骨拉麵,我不是對大蒜特別有興趣,有趣的是這裡的基本口味只有大蒜XX拉麵。
我選了大蒜拳骨白濃拉麵,雖然我一向口味清淡,但吃拉麵時我很願意嘗試濃郁的豚骨湯頭。


這個就是門口看板在宣傳的叉燒雞拉麵。


鐺鐺,這是大蒜拳骨白濃拉麵,服務員說如果覺得湯太濃可以加清湯。
其實湯頭不會太濃,偏鹹倒是真的,湯裡飄著非常多的蒜泥,但是不會臭!
吃了半碗以上後我選擇加了點清湯,結果整個稀釋到沒味道了,這個清湯還真厲害!
叉燒肉還挺嫩的,肥瘦比例剛好,但這半顆蛋不是溏心蛋〈這我沒差,因為我大都吃全熟的蛋〉,不過除了幾片筍乾沒有其他蔬菜,而且海苔的味道我不喜歡,不知道是我中了樂麵屋的毒還是怎麼樣,我喜歡樂麵屋那種加了麵糊去炸過的海苔,也喜歡飄在湯上的蔬菜。


這是原湯口味的大蒜拳骨拉麵,很奇怪,顏色偏黃,有點像加了味噌,但是味道絕對不是味噌,比起大蒜拳骨白濃拉麵,湯頭真的就是不濃了,阿誠吃了之後說還是樂麵屋好吃,ㄟ,我們真的中了樂麵屋的毒了嗎?



花月嵐敦南誠品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電話:02-27785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