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過年在家無聊,阿莎在放假前買了法國作家Christian Jacq的『埃及三部曲』之一─謀殺金字塔,看著看著就上癮了,便將其他二部也買回家,趁著放假一口氣K完。
『埃及三部曲』分別是謀殺金字塔、沙漠法則與首相的正義,這部小說是以拉美西斯二世時期為背景,主角帕札爾憑藉著崇尚正義公里的個性,由一樁暗殺事件一路偵查進而揭露出一項大陰謀。原是孟斐斯小法官的帕札爾也一路陞遷,最後被拉美西斯大帝提拔為宰相,幫助拉美西斯大帝對抗陰謀份子,保全埃及帝國及王位。
書中對於古埃及的生活有詳細的描述,讓原本就熱愛古埃及文明的阿莎看完埃及三部曲後,決定下一步是挑戰Christian Jacq的『拉美西斯五部曲』。拉美西斯是埃及史上最著名的法老王,在位的67年,締造了埃及的盛世。去過埃及的阿莎,看過一些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廟,當然一定要把Christian Jacq的代表作『拉美西斯五部曲』給看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