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始看一本新的小說都想要求自己部要一口氣看完,應該慢慢看,一天看個幾夜,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熬夜,也可以不用常常買新書,可是‧‧‧‧‧‧沒有一次做到‧‧‧‧‧‧所以風之影就在某一晚熬夜的情形下給看完了‧‧‧‧‧‧風之影的作者是卡洛斯‧魯依斯,原文是以西班牙文撰寫而成,屬於青少年小說,目前已譯成多種語言在全球許多國家銷售。既然列為青少年小說,當然就是寫給青少年看的,不過阿莎仍然看得津津有味,因為書中情節緊湊,兼具懸疑的推理、浪漫的愛情以及親情友誼等內容,所以一開始看變欲罷不能,只好熬夜看完整本。

我覺得歐洲有許多作家或藝文工作者目前仍致力於青少年文學創作,因此青少年不乏好的文學作品可以閱讀,反觀國內市場,除了缺乏好的文學創作者,青少年也缺乏導引閱讀的導師,所以也難怪文學造詣不佳,因為沒有提供環境嘛!
雖然風之影是青少年小說,不過內容也很適合成年人閱讀,阿莎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