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西‧沙蒙,書中的第一人稱〈我〉,是一個已經死亡的十四歲少女。
這本書一開始就描述我〈蘇西〉慘遭殺害的過程,接著是我〈蘇西〉上了天堂,從天堂這個新奇的世界俯瞰人間,看看我〈蘇西〉的家人朋友所發生的故事。

作者以十四歲的小女孩那清新活潑的口吻,回想著她孩提時代的時光與歡樂,並且描述在她離開以後,週遭的人所經歷〈無論願意或不願意去面對〉的痛楚,每個人以不同的方式處理親友死亡的情緒。有人稱此書是一本充滿同情理解的療癒小說,我想作者是以另一種角度表達他對生命的看法。

這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閱讀經驗,有著一絲絲的悲傷的情緒,也有充滿希望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