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看完這本小說『別相信陌生人』,寫一下感想。
先提一件事,這本小說是阿誠買的唷!非常難得!
道不是說他不買書,他會買也看書,但都是目的性的書,例如金融投資相關的〈他的工作咩〉,育兒書〈想要教出好兒子囉〉,休閒的書他很少看,除了棒球漫畫,他真的不太看小說的,那些已被拍成電影電視的,他當然就直接看影片,所以當我看到他買了這本書時,以為是有人主動借他的‧‧‧‧‧‧‧


SJ華森的『別相信陌生人』內容是敘述關於失憶症患者克莉絲汀追尋自己記憶的經歷。由於女主角有記憶障礙,因此她每天早晨醒來都認為自己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身旁躺著一個陌生人,鏡子所出現的是陌生的臉,只能靠著丈夫的說詞、醫師的提醒與自己的日記來重建自己的歷史。
。小說節奏很緊湊,一開始看就欲罷不能,所以我是一口氣看完的。作者大量運用鋪陳技巧,引導讀者陷入跟女主角一樣迷網的情緒中,再慢慢抽絲剝繭理出頭緒。我認為它是一本很迷人的推理小說而不是驚悚小說,因為字裡行間佈滿懸疑氛圍,跟著女主角一步步找回記憶的過程中,心也跟著懸著,偶有疑惑也抓住作者所拋出的線索繼續往前〈驚悚畫面出現已是最後謎題解開時〉。隨著記憶慢慢堆疊,書中女主角開始體驗自己過去的人生,有歡樂的、悲傷的、恐懼的也有疑惑的,作者細細刻畫女主角的心境,讓讀者彷彿見到女主角本人。
寫心得又要注意不洩漏小說內容真的很難,所以最後的感想是『記憶是屬於自己的,當失去記憶時,是不是就不算活著了?』
最近同事說她似乎有短記憶症狀,所以要記下值得的事,其實我寫部落格也是類似的想法,這些都是可以一再回味的生活經驗。


《神鬼戰士》名導雷利史考特已獲得電影版權,目前應該已經開拍,至少網路上已經看到電影海報了,女主角是妮可基嫚,很值得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