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二本小說,很拼喔,都是只花一個晚上熬夜看完的!


現說『不存在的女兒』。
這本書是在公司二手貨義賣中買的,只花了很少的錢〈這不是重點啦!〉,會買是因為看過電影的片段,書評大多是說稱讚作者描繪感情很細膩,故事內容很感人‧‧‧‧‧‧
但看完後我並沒有被感動,也許是因為我認為作者給予那個不存在的女兒菲比與視她如己出的媽媽卡洛琳的描繪都稍嫌不足,而對於大衛醫生跟他的家人雖然作者花很多篇幅描寫他們的家庭因謊言秘密而陷入絕境,甚至影響人生抉擇,但最後結局卻是非常草率。這‧‧‧‧‧‧〈所以不能感動我呀‧‧‧‧‧‧〉

姑且不論書中所敘述對待唐氏症的方式合理與否,畢竟時空背景都不同,但對照最近麥當當事件,我反而比較想表達的是“一個自豪的民主國家仍然存在著對弱勢族群的歧視,跟書中所描繪的五十年前並無不同”。



再來是『羊毛記』。
我是衝著博客來這段文字才買這本書的“《別相信任何人》作者S. J. 華森 極力推薦:「這哪是小說?根本就是毒品!一碰就血脈賁張,有如被萬瓦電流穿透全身,神經幾乎崩斷。你會被故事黏住,而故事裡的人,你一輩子忘不掉。」”
說毒品是誇張了點,不過作者編故事的能力非常好,而且文字敘述流暢,閱讀時真的很像在看電影一般身歷其境,欲罷不能,所以熬夜看完這本將近600頁的小說,好拼‧‧‧‧‧‧羊毛記被歸類為科幻小說,因為書中所描繪的是作者自己想像的未來世界,但在這個未來世界生活的人們跟現在是很類似的,有鬥爭、有親情友誼、有勇敢的先驅,當然也有陰謀家。

看完這本書我來有一個想法,如果不愛護地球,未來的世界很可能是書中所寫的地堡外的那個恐怖致命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