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三個多月大之後,我開始帶他出門,不過即使只是去找莎娘莎爸,我還是得帶著尿布濕紙巾等, 所以就像其他媽媽一樣我準備了一個媽媽包。
我知道很多人會特別買媽媽包,或是買個曼谷包,但是我想親餵母奶娃的好處是出門真的不用帶太多東西,我就很鐵齒的不買,所以一開始我拿這麼一個包來用,這是參加媽媽教室送的贈品。


包很大很深,底也夠寬,是可以裝不少東西,但是隨著小豆子慢慢大了,要帶的東西也多了。
剛開始只要有尿布、濕紙巾、紗布巾、衛生紙就可以,然後還要帶玩具,天氣涼了就要帶上包巾,更冷一點要帶件小背心,玩具一個已經哄不了他,現在出門都要帶三個,當他開始吃副食品後,帶著米餅也可以哄哄他,不過就得帶著水杯,有一陣子他口水疹很嚴重,我隨身攜帶乳液跟護唇膏,想到就幫他擦一擦,這麼多又雜的小東西全丟進包裡,如果再加上我的錢包、手機、鑰匙,通通混在一起,要用時很難撈得到啊!

所以我挖出自己一個舊的後背包,有個分層,至少可以把物品分三類,不過後背包太長,東西丟進去就深不見底呀〈也沒這麼深啦,但是也是難找〉,所以我只能認命地把錢準備好,開始尋找適合我的媽媽包。

我承認我是有點愛慕虛榮的人,所以我考慮過買精品名牌包,但是精品包本身的重量通常都很重柳〈我喜歡皮革的質感,不想買帆布類的〉,而且有多個分格的精品包不多吧,貴婦通常用不到那些功能的,需要什麼喊一聲,瑪麗亞會找出來給她的,所以花大錢買精品包當媽媽包真的不適合我這種〈偽〉貴婦!
網路上也有很多樣式漂亮的媽媽包,不過動輒幾千元是怎麼回事?那些帆布/車棉布真的這麼貴嗎?還是說設計費很值錢?賣給年輕小姐的時尚包都只要幾百元,便宜又好用,怎麼冠上媽媽包的字眼就身價不凡了,無法說服自己當潘仔,所以我遲遲下不了手。

 
後來我開始想一些其他的方法,比如說買一些小的隔層放在大包包裡〈有些媽媽包就號稱裡面的分格是活動式的,可以自由組成〉,所以某次我以“隔層”當關鍵字搜尋時,居然讓我找到這個─隔層袋。
它是完整的隔層袋,固定尺寸,只要能裝入自己原來的包就可以了。

我一開始就選了大尺寸的A款,畢竟要裝的東西絕對不止六項,大一點比較保險。不料我沒仔細去量過美強生包的長寬,它跟大隔層袋是不合的,美強生包比較像橢圓筒狀的水餃包,底部面積寬大,而大隔層袋則是扁扁的長方形,長度硬是多出幾公分,寬度則少了點。所以硬塞進美強生包也是能用,只不過邊緣會被擠壓而不好裝東西。
我找遍自己所有的包包之後發現,其實我沒有什麼大包包〈哈比人不喜歡背太大的包包,很像在駝重物〉,尤其根本沒有長方形的包,所以腦筋就動到妙貓跟莎娘身上啦!家裡女人多就有個好處,大家可以互通有無,因為彼此可能會擁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東西哪。


果然妙貓翻了一下她的包包後說可以貢獻這個Le Sportsac給小豆子,哎呀,貓姨真疼小豆子哪!


這個包包的實際尺寸並不大,但是剛剛好容納隔層袋,而且又很輕,簡直太棒啦!拍板定案,就它啦!
感謝妙貓,看你喜歡我哪個包包,都可以借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