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莎昨晚完成一項大挑戰,猜猜阿莎做了什麼?
拼10000片拼圖!不對!〈阿莎是真的很久沒挑戰拼圖了〉吃下10碗拉麵!也不對!〈阿莎雖然能吃,但卻還不是大胃王,也沒興趣挑戰大胃王〉

答案揭曉:幫豆豆剪指甲!
不要以為這是件簡單的事,簡單的是怎麼會稱之為挑戰呢?
這當然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首先,要怎麼抓住豆豆,讓她乖乖伸出腳來,其次,抓著腳剪指甲的同時還不能讓豆豆掙脫,再來,一次要將全部的指甲剪短,還不讓自己被抓傷,這怎麼會是簡單的事情呢?

一直以來,阿莎處心積慮要幫豆豆剪指甲,因為沙發都抓壞啦!買了磨爪板根本是裝飾用,豆豆理都不理,之前讓獸醫幫忙幫豆豆剪指甲,獸醫拿一種頭套罩住嘴巴,避免豆豆咬人,阿莎自己也曾經試著剪過,但是只剪了3隻就讓豆豆逃脫,豆豆是不咬人的,因為她根本不讓人碰腳,只要一抓著腳她就掙扎,剪一隻就開始低吼,腳拚命縮拚命掙扎,弄到最後是直接跑去躲起來。

雖然最近豆豆的注意力都在紙箱上,但是昨晚隔著茶几的桌巾阿莎被豆豆的尖爪碰到,很痛哪!指甲這麼尖可不得了,阿莎趕緊拿了指甲剪要幫豆豆剪指甲,但是豆豆可沒這麼容易就範的,當然是很快掙脫,追逐了一陣還兇我,氣得阿莎準備了毛巾,讓阿誠一旁幫忙以毛巾包著豆豆以免尖爪抓傷人,阿莎親自操刀,邊剪豆豆邊掙扎,頭手拚命往裡縮,口中低吼不止,嗚嗚嗚地聽起來怪嚇人的,剪完幾隻腳趾豆豆又掙脫了,阿誠的大腿當然也遭殃。但是阿莎豈是輕言放棄的個性,追趕著豆豆,把她逼到小房間,邊哄她邊拿出BISCAL零食引誘她,這愛吃鬼倒是敵不過零食的誘惑,剛剛討厭我要剪她指甲,這下又乖乖吃我手中的零食,趁著她放鬆警戒,我趕緊讓阿誠拿毛巾在抓住她。好不容易前腳都處理完,我倆早已滿身大汗,豆豆落寞地趴在地板上,我拿著零食再去哄她,嘿嘿,愛吃鬼就是愛吃鬼,心情不佳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大概是看在吃的份上,她倒是沒有再兇我,否則,真要好好教訓她!
 
這麼一場剪指甲大戰,讓阿誠懷疑阿莎要幫豆豆洗澡的心願不知何時才能達成,唉‧‧‧‧‧‧

P.S. 關於貓愛磨爪一事,阿莎瞭解這是天性使然,不過總不能把傢俱都抓壞了,所以還是要定期檢檢指甲,至於所謂的去爪手術,阿莎是絕對不贊成的,有一篇貓有必要去爪嗎〈引用自瘋狂獸醫師的部落格〉可以讓大家瞭解為什麼阿莎不贊成讓貓動去爪手術了。文中提到的指甲套,阿誠倒是很有興趣,覺得有了指甲套就不用冒生命危險幫豆豆剪指甲了!最好是這樣啦!餵藥找獸醫,洗澡找動物美容師,也不用煩惱剪指甲,這樣的主人要幹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