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張都是豆豆嗎?猜猜看呀!
貓咪的外型跟品種有很大的關係,那豆豆是什麼品種?呵呵‧‧‧‧‧‧她是全世界數量最大的米克斯品種!什麼!你不知道米克斯是什麼品種!那阿莎告訴你,米克斯可是橫跨多種動物界的一種品種,甚至人也包括在內唷!
所謂的米克斯就是MIXED,也就是非純種的混種!ㄟˊ!可千萬不要覺得混種是比較低等或是不好的,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唷!現在全世界混血的情況非常多,而且血統這回事很難講的,太純正的血統反而會出問題的,記得生物課本裡面那些歐洲皇室嗎?下巴一個比一個長,還脫離不了血友病的遺傳基因,就是近親繁殖的下場。寵物的品種其實沒什麼重要,很多特別的品種也是經過人類混種產生的,你以為的名種貓狗是怎麼來的?很多也是以其他品種互相交配才產生的,就像水果的品種改良一般,所以許多致力於繁殖的專家在這方面的專業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豆豆是米克斯是無庸置疑的,那是什麼跟什麼米克斯在一起呢?我第一次帶豆豆去動物醫院見獸醫,陳醫師跟我說豆豆有金吉拉的血統,我還當他莊孝維,想說誰都看得出來豆豆是短毛貓,而且就是美短吧!哪來的金吉拉?沒想到隔了幾天,豆豆的奶奶跟我說,豆豆爸也就是她兒子是美短,而豆豆媽是她朋友的愛貓,是隻金吉拉‧‧‧‧‧‧好吧,我承認是我自己在莊孝維,人家獸醫就是專業,看看就猜到品種啦!
既然是金吉拉混美短,當然就有二種貓的特點,豆豆身形像美短,毛色卻沒有美短那麼明顯的斑紋,身上的虎斑紋只出現在額頭及前腳,但是被毛比一般美短長,當然沒金吉拉這麼長啦!不過顏色很接近金吉拉的銀灰色。
分析完豆豆的身世之謎,來揭曉上面的照片吧,左邊是豆豆,右邊是豆豆的女兒滾滾。長得很像吧!不知道當初跟豆豆一夜情的大帥貓是哪位?居然生出來的女兒長得跟豆豆幾乎一模一樣,照片根本分不出來吧!

P.S.什麼貓都分不清楚的讀者,阿莎有貓咪圖鑑可以免費借閱,有興趣請洽0809-12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