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天早上出門上班前,豆豆會目送我開門走出去,或是跟著我擠在門邊,我一開門她也順便在門口晃晃。有時候她只是探頭出去看看,並不會真的走出門。
現在她可大牌了,我還沒準備好要出門她就已經在門邊喵喵叫,沒替她開門還會催我,彷彿在說:『快點幫我開門,我要出去玩!』
阿誠說他會在出門前,開門讓豆豆先出去蹓蹓,等到真的要出門了,再叫豆豆回家。
  
所以阿莎也仿照阿誠的做法,吃早餐時先讓豆豆出去散步,只見我一走進門邊,豆豆馬上擠在我前面,我一開門她馬上就走出去。
 
愛摩蹭的豆豆還不忘在門邊摩蹭兩下,接著她會在樓梯間散步,過一會兒她自己就會進門,或者阿莎要出門了,便會喊她回家。豆豆雖然愛出門,但是也僅限於我們這層樓跟上下二層的範圍,而且膽子超小,一點點風吹草動例如鄰居開門就足以讓她嚇的快快衝回家,曾經樓下鄰居的小男孩突然大哭大鬧了起來,接下來我就見到豆豆衝進門。
你一喊她就回家?豆豆真的這麼聽話嗎?
是的,豆豆並不是阿莎可以掌控的‧‧‧‧‧‧
曾經要出門上班了,在門口附近看不到豆豆,叫喊了幾次不見她出現,以為她已經自己進家裡了,但是找遍家裡卻又沒有她的行蹤,急得我以為她真的下樓走出去了,後來才見她慢吞吞從頂樓隔壁鄰居家的儲藏室走出來,真是嚇死阿莎了,以為豆豆出走了‧‧‧‧‧‧
妙妙貓便警告我,你們不要再放她出門,到時候愈變愈野,養成野貓習性就糟啦!
嗯‧‧‧‧‧‧我會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