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阿莎決定幫豆豆洗澡〈別再說什麼貓仔不用洗澡之類的,偶爾洗香香真的不錯啦〉,上次幫豆豆洗澡是去年夏天,當時覺得豆豆表現很好、很乖,除了一直哇哇叫,道也沒什麼太掙扎或是逃脫的行為。這次可不同,不但叫得很大聲〈我真怕鄰居以為我在虐待貓,等等就有動物保護協會來按門鈴了‧‧‧‧‧‧〉,還一直想從浴缸跳走,逼得我整個人蹲在浴缸裡夾住她,才完成洗澡的動作。
接下來幫她吹風更慘,因為以前是把她關進提籃裡拿著吹風機對著她,所以她會惡狠狠地攻擊吹風機,但是這次沒用提籃,她居然就直接咬我一口,氣得我找了阿誠抓住她,二人合力才完成這艱難的任務‧‧‧‧‧‧
 
之後為了討好她,我開了貓罐頭給她吃,我想她是很喜歡吃肉肉的,所以吸哩呼嚕地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接下來的週末時間,我們成了『貓見逃』,她一看到我們就逃到秘密基地!連續幾個星期都持續著她的週末神經兮兮症候〈就像是以前帶她去動物醫院治療黴菌感染時一樣,療程雖然結束了,但是接下來的幾週只要我們靠近她,一律躲到秘密基地去!〉
她怎麼知道今天是週末呢?雖說大部分的週末我們不用上班,也許這是一個很容易歸納的結果,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阿莎還是經常週末工作而平日補休,那我休假時,她怎麼都不會搞錯呢?這也太聰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