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打完預防針時醫生都會開驅蟲藥,一週後要開始吃。以前都是開七天份,一天一次,所以就得跟貓咪們纏鬥一週,而且以前都給藥粉,我們通常藏在罐頭肉中,但是綿茶生性倔強,要嘛他們寧死不屈,一口都不吃,要嘛就把藥粉泡水,拿針筒強迫餵搞得他們口吐白沫,所以我對餵藥這件事真的很頭痛。現在好多了,只須餵一次,而且藥粉裝在膠囊裡,想辦法讓貓咪吞下即可。
但是我家豆豆女王向來很精,今天不知道發現我們什麼地方不對勁,一早就去秘密基地守著,我當然沒有辦法騙她下來,所以隨她待著,我們自己出門去享受陽光,回來再來料理她。


果然我們出門去,她就在家啪啪走,等我們回家,第一件事通往封鎖秘密基地的通道,她可就沒地方躲了吧,嘿嘿!
之前妙貓買了一個餵藥器,說是非常好用,我忘了回家借餵藥器,只能土法煉鋼─二人合作,一人抓著她,一人一手扒開她嘴吧,一手趕緊把膠囊塞進去。
雖說二人合作無間,但是貓咪卻一點都不合作,掙扎是一定的,膠囊塞進去馬上有吐出來,今天總共試了二次才成功。


吃藥是件苦差事,但我也準備了大餐啊!
豆豆,我準備了好多種不同牌子的罐頭,都是魚喔,沒有參雜肉、蔬菜,或其他的海鮮,都是你喜歡的魚喔!
我想這些應該夠吃半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