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去動物園了,如果沒記錯,上次去是結婚前的約會,而且是去看無尾熊。團團圓圓來台灣後我也沒去看他們,趁著二二八假期天氣好,出發前往動物園吧。
一開始捷運就很擠,絕對可以想像,天氣好嘛,但是一到動物園門口就看到告示”熊貓館參觀人數已額滿”,所以我看不到團團圓圓了是吧?算了,順著園區路線走走,有甚麼就看甚麼吧,不過人真的很多,走路都得小心。
無尾熊館璃進門處很近,所以我又去看了無尾熊,太久沒來,不知道原來無尾熊有室外展示場ㄟ,今天派翠克跟珍珠都在室外展示場讓大家參觀,這是派翠克,珍珠躲在樹叢間睡覺,所以拍不到,另外有一隻Q寶在室內,連影子都看不到。

過了無尾熊館,就先進去參觀夜行動物館,人好多好擠‧‧‧‧‧‧
過了夜行動物館是大熊貓館,直接跳過,是不是要早上六點來排隊拿票才有機會看到團團圓圓啊?
 

這是馬來猴
尾巴滿長的,我記得台灣獼猴或日本獼猴都沒尾巴的!


這是亞洲熱帶雨林的長臂猿,身手非常矯健。
亞洲熱帶雨林區對我來說也是新的,裡面集合了不動物,像是馬來貘、馬來熊、花豹之類的,真是應該常常來動物園逛逛。
 

印象中,林旺伯伯過世後動物園的大象應該就只剩馬蘭了吧,但是我看到二隻,不知另一隻是誰?
猜猜右邊那張圖是甚麼?很驚人吧‧‧‧‧‧‧


這是孟加拉虎
我有聽到有人問:『獅子在哪?』
ㄟ,獅子是非洲動物好嗎?

雖然立志當靈活的孕婦,但是走到沙漠動物區我就累了,所以也就往回走了,
臨出園前去了兒童動物區,看看兔子、迷你馬、山羊這些小動物,然後又擠捷運回家。

其實捷運這麼擠,老人小孩又多,我真的不敢奢求有人讓位給我,不過去程發生一件我覺得應該要提出來的事。
有一家人的爸爸跟二個小胖弟坐在一排座位上,媽媽帶著女兒坐在旁邊一排,小胖兄弟的父母坐在對面,年輕媽媽要爸爸讓位給我,還跟女兒說:『阿姨大肚子,站著不舒服,所以讓阿姨坐!』

可是那個爸爸一站起來,小胖兄弟馬上擠過去坐在空位上,搞得我很尷尬,幸好旁邊的另一個先生跟他們說:『這是要讓給孕婦的!』他們才不甘願的又往旁邊挪動一些些。
其實跟二個小胖弟擠一排很難受的,但是我還是堅持的坐下,畢竟這是一種機會教育,就像那個年輕媽媽的做法一樣,找機會跟女兒灌輸一些禮貌觀念總是好的,但是小胖兄弟的父母完全沒反應柳
‧‧‧‧‧‧

所以說,失敗的家庭教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