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還有一個值得推薦帶小朋友去的地方,就是高雄兒童美術館。
兒童美術館有三個廳,目前分別展出『圖案真奇妙』、『紙房子』與『聲音有藝思』。值得推薦是因為各廳的主題內容都非常有啟發性,設計極具巧思,讓小朋友可以從遊戲中學習。
我們去的當天有二個幼稚園帶小朋友來參觀,熱鬧得不得了,工作人員還交代我們要看好小豆子,因為小朋友很多,跑來跑去的很危險,怕小小孩一不小心會被撞倒。







位於101展覽室的『圖案真奇妙』讓小朋友透過剪紙、拓印、拼積木來體驗圖案的視覺美感。





小豆子當然不會剪紙也不會拓印,他只會暴衝跟咬積木啦!

衝衝衝!

想逃跑!

橫衝直撞撞到人!

玩積木。

咬積木。







201展覽室的主題是『紙房子:一個人的小屋之探索‧紙王國』。

一進去就是非常多的紙桶,可以讓小朋友推疊成各種東西。連小豆子都會拿著大小不同的紙桶推疊唷!

二家幼稚園的小朋友一進來,所有的紙桶馬上被拿光,瞬間很像被炸彈炸過一樣的恐怖‧‧‧‧‧‧





小豆子小歸小還是很有野心,一直想拿著比他高很多的紙柱跑來跑去‧‧‧‧‧‧







這裡也有紙製作的紙板屋。



>

在紙房裡讀書吧!

小野人才不理我哩,是我硬抱著他的!







201展覽室的主題是『聲音!有「藝」思』。

一進去裝置在天花板上的聲音感應器,在底下動來動去,不同的感應器會敲擊,叮叮噹噹很有趣!

另一個好玩的玻璃杯大合唱,按下琴鍵就會敲牆上的玻璃杯,有趣極了!







這裡也有聲音配對遊戲:塑膠桶中裝著不同材質的物品,搖晃發出聲響一定不同,讓小朋友學習分辨哪些是相同的聲音。





也有放映影片讓小朋友聽城市裡的各種聲音,比如說火車、汽車、船隻、飛機等,不過小豆子在這裡玩捉迷藏‧‧‧‧‧‧



在高雄的親子餐廳我第一次遇到下午休息的店家,在兒童美術館我則第一次遇到中午休息的美術館,他們12點休息到1點半唷,阿誠說南部人的思維真的跟我們的思維不一樣ㄟ,不過對於未收費的單位,我想我能體諒啦!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在高雄住宿的日光花園Motel。







位於美術館附近的日光花園收費跟台中的蘭夏差不多,房間大小也差不多。







有我們喜歡的按摩浴缸,但是有淋浴間有蒸氣浴的設備唷!





缺點是樓梯位於房間內,沒有任何房門遮蔽,而且樓梯的欄杆空隙太大,我們超怕小蕃孩趁我們不注意太靠近樓梯而不小心滾下樓去‧‧‧‧‧‧

畢竟他很愛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如果在房間還要緊盯著他那還真是太累了!

我想到的方法是把貴妃椅、沙發椅擋在樓梯口跟電視牆邊,雖然他如果硬要爬還是爬得過去,但得花他一點力氣而我們來得及阻止他!







我只想說,這愛貓衛生套也太可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