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週是出差週,去了台中跟高雄。

很久以來出差都是當天來回,這次在高雄住了二晚〈台中仍然當天來回〉,偷空搭高雄捷運逛了逛。




2008年高捷就通車了,但我是第一次搭乘。





 

有人認為搭高捷費用高過自己騎機車,所以高雄人不愛搭高捷,但我發現費用跟台北捷運一樣呀!不過涵蓋區域範圍偏小,而且班次間距時間偏長,所以高雄人搭乘意願才不高吧。

台北的捷運族有一大部分是學生跟上班族〈坐辦公室的那種喔〉,倚賴捷運進入市中心上班上學的人很多,班次多的台北捷運對淡水/中永和/新店地區的鄉親來說,比搭公車準時多了。搭高捷如果錯過一班要等五到七分鐘,這樣真的很容易遲到ㄋㄟ!

高捷目前只從岡山到小港,鳳山到西子灣,這樣照顧不到其他更遠區域的鄉親啦。不過其實高雄人的生活型態與台北不同,高雄沒那麼多從較遠地區進入市中心工作的上班族啦!

高雄人不搭捷運,捷運班次無需增加,區域無需擴大,好像雞生蛋蛋生雞的關係‧‧‧‧‧





  

嗯,不談這些了,來看看我的高捷搭乘經驗。

信義國小站捷運站內挺寬廣的,還有童書流通中心喔!







美麗島站很大。







有光之穹頂!



 

穹頂大廳外圍還有鋼琴ㄟ!





有捷運達人喔!



 

有藝文展示!







有很多創意小店!





    

我在魔力葉子買了襪子娃娃唷!





 

我也去了西子灣站。





 

進去打狗鐵道館轉轉。





 

鐵道館旁邊有漫畫高雄歷史。



 

還有濱線舊址。





 

我步行到鼓山渡輪口,好想搭船去旗津喔!但時間不夠‧‧‧‧‧‧

我也好想去西子灣看落日喔,沒辦法,黃昏時間我在辦公室內工作‧‧‧‧‧‧

下次吧,帶著小蕃孩租自行車徜徉‧‧‧‧‧‧好嗎?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