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Easter Sunday〉是在每年春分(三月21日)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今年的復活節在四月八日。由於台灣不是基督教國家,所以不會有復活節找彩蛋的活動,也沒有邦尼兔子〈很奇怪,美國人為什麼喜歡叫兔子Bunny?又不是每隻兔子都出自迪士尼?
這個星期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簡稱NGC〉推出復活節特輯,帶領大家探索聖經之謎〈RIDDLES OF THE BIBLE〉,從失落城市〈THE LOST CITIES OF THE BIBLE〉、尋找約櫃〈THE HUNT FOR THE ARK OF THE COVENANT〉、解碼啟示錄〈THE SECRET CODE OF THE BOOK〉、出埃及記〈EXODUS REVEALED 〉、挪亞方舟〈SEARCH FOR NOAH〉到聖城耶路撒冷〈INSIDE JERUSALEM'S HOLIEST〉。
阿莎不是基督徒,對聖經沒有研究,但是很喜歡國家地理頻道這些關於歷史、考古的主題,只要有相關的節目,都會認真看〈滿足自己當考古學家的幻想?尼羅河女兒看太多了?
對於NGC的這些節目,阿莎是喜歡,但是畢竟很多爭議性事件都未定論,眾說紛紜,NGC也只是將目前收集到的資訊播放出來給觀眾了解,例如之前的『猶大福音』,截至目前為止,很多學者並不認同它的價值,也不確定它記載的內容的真實性,所以對於聖經的內容或猶大的定位還沒有影響,就如同鑑定藝術品的真偽需要時間一樣,未來猶大福音會不會改變世人對猶大的印象仍是未知數。
看到答案未知阿莎不免失望,像我這種想解開謎底的人,就會有種“未搔到癢處就停下來了”的感覺,不過考古這種事就是這樣,需要有心人繼續挖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