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現在的九點檔正在播出的是『交響情人夢』,之前聽蔡珊蒂就推薦過,說是非常之搞笑‧‧‧‧‧‧看了幾集之後,果然是每集都讓我笑到不行。
改編自二ノ宮知子的漫畫,電視劇中保留了漫畫裡誇張逗趣的部分,因此除了特效製造的笑果之外,演員個個也都憑藉著臉部表情、肢體動作來表現喜感。從劇名『交響情人夢』就知道這齣日劇是以古典樂為背景,但是卻一點也不像一般人心目中所認為的枯燥古板的古典樂,反而是以輕鬆的氣氛帶領大家進入優美旋律中,再加上少女漫畫一貫手法的夢幻貴公子形象以及校園青春,搞笑中也帶著一些感人的情節,所以阿莎很推薦喔!
 
男主角是玉木宏飾演的千秋真一。
千秋真一非常完美主義的人,雖然是鋼琴科的學生,也擅長小提琴,不過卻想成為指揮家。大家都稱呼他為「千秋王子」,因為他外表帥、帶著憂鬱的貴族氣質、個性酷、又是個才華洋溢的天才,絕對是女孩子會崇拜的對象〈果然很少女漫畫吧〉。
看過幾次玉木宏演的日劇〈水男孩、愛在聖誕節、主播台女王〉,從來沒覺得他具備王子或是美型男的氣質,甚至根本就有點矬,沒想到交響情人夢把他塑造的這麼貴族,連阿莎都被吸引了‧‧‧‧‧‧


女主角是上野樹裡飾演的野田惠。
同是鋼琴科學生的野田惠,人稱野田妹,個性樂天率直,但邋遢不愛乾淨〈阿莎不能想像怎麼會有女孩子把自己的房間搞得跟垃圾堆一樣?〉,因為老師要求千秋指導野田妹,而讓野田妹從此迷上千秋王子。音樂只要聽過一次,就能夠分毫不差彈出來,卻認為看個譜事件苦差事。靠本能就能精湛彈奏,但卻經常隨心所欲而無視作曲者的原意,也是個奇葩。
阿誠說他覺得飾演女主角的上野樹裡不夠漂亮,可是仔細想想,為什麼每次都一定要美少女來飾演女主角呢?野田妹本來就不是大美女啊!她是邋遢搞笑減有點花癡的傻妹,由美少女來飾演這種角色哪有說服力!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劇中還有其他的新生代演員也表現出色喔!例如飾演峰龍太郎的瑛太。
近幾年來逐漸嶄露頭角的瑛太,將峰龍太郎那種熱愛搖滾、不受拘束、有時候還會得意忘形的個性表現得不錯。一定不能想像再交響樂團裡會有個頂著一顆賽亞人頭的首席小提琴手吧?

由小初惠介飾演的奧山真澄絕對是全劇中最引人注意的角色之一,因為他頂著一頭爆爆的阿福柔頭,還零著二撇小鬍子,明明是個男兒身卻充滿少女情懷,而且比誰都喜歡千秋‧‧‧‧‧‧
從白夜行到美味求婚再到交響情人夢,小初惠介扮演了完全不同類型的角色,想來他已經開始受人矚目了。

校園青春片當然是以學生為主,但是身為配角的老師或長輩們通常都由一些演技精湛的演員來擔任,例如這次在劇中飾演德國指揮家─法蘭蘇的竹中直人。
印象中從來沒看過竹中直人扮演比較正經的角色,總是怪裡怪氣或是貪玩的好色老頭〈阿誠說因為竹中直人的外型看起來就是色老頭一個〉,法蘭蘇就是喜愛年輕美眉的色老頭。帶著一頂長長略捲的白色假髮,操著外國口音的日文,誇張的表情與肢體動作,難道作者認為世界知名的指揮家就是這付德行嗎?呵呵。

充滿優雅氣質的古典樂,到底要如何搞笑呢?請大家自己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