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鹿跟你開口說話,你會怎麼樣?以為自己在作夢?不相信?會嚇死?〈我是很期待啦!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能跟動物溝通‧‧‧‧‧‧〉
鹿男異想世界的男主角小川孝信就是遇到了‧‧‧‧‧‧


“鹿男異想世界”改編自日本作家萬城目學在2007年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的作品,內容結合了科幻〈鹿、老鼠都會說話,不是科幻是什麼?〉、日本神話與考古學知識〈跟邪馬台國的女王卑彌呼有關喔〉,還有推理,以奈良為舞台,由千秋王子玉木宏與小螢綾瀨遙主演。


先自首,其實我沒有很認真在晚上九點看緯來日本台播的“鹿男異想世界”,因為眼睛盯著NDS的時間比較多啦!
雖然幾個月前已經看過網友介紹,大概知道內容是什麼,不過看第一集時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所以有些沒興趣,後來阿誠向妙貓借了DVD〈有人喔!買了DVD居然都沒拆封‧‧‧‧‧‧〉,我跟著看了中間的部分,漸漸感受到推理的過程,才有興趣把結局看完。內容真的滿有趣的,讓我有興趣去找原著看。

關於奈良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我雖然沒去過,不過以前阿姐說過,到奈良大家都會買仙貝餵鹿,不過奈良的鹿很貪吃,會追著人要仙貝吃的,這還是是特殊的經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