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莎廚房歇業了好一陣子,倒不是因為都去當「老外」,而是阿莎都沒有做什麼值得介紹給大家的菜,都是鹹稀飯啦、水餃啦、日式漢堡排啦!這些大家都會做的嘛,是唄?
昨晚看料理東西軍,是豬排蓋飯對決咖哩牛肉飯,忽然想到前一陣子買了咖哩塊,都擱在櫃子裡沒用哩,所以就來做咖哩飯吧!家裡有洋蔥,應該要買肉類、馬鈴薯跟紅蘿蔔以及綠色花椰菜,但是唐爸唐媽給我們很多青菜〈自家菜園生產的,保證有機唷〉,如果再加上中午剩下的水餃,那我們肯定要好幾頓都吃剩菜,乾脆就單純一點,只用馬鈴薯跟紅蘿蔔吧!〈吃飽飯才想到,忘了洋蔥了

紅蘿蔔跟馬鈴薯切丁放入水中煮熟,可以再加番茄,等到蔬菜都熟了再加入咖哩塊,攪拌均勻讓咖哩塊溶化即可,不必另外勾芡就呈現濃稠感。
但是今天的經驗是紅蘿蔔很難熟,馬鈴薯都差不多要化了,紅蘿蔔生味還很重,另外,要記得一直攪拌,不然會黏鍋子!

白飯右上方是唐媽的肝連豬舌炒蒜苗,算是今天的肉類,感恩
另外我們煮了莧菜豆腐湯,再加上把中午剩的餃子做成煎餃,所以也是吃的很飽。

阿莎用的是佛蒙特咖哩,個人偏好甜味的這款,有加蘋果跟蜂蜜,甜而不膩沒有辣味,大家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