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吃了Stanley準備的蘋果牛奶鍋之後〈詳見火鍋餃霸來啦〉,阿誠一直唸著要在家裡吃 蘋果牛奶鍋,還說要招待妙貓他們來吃餃霸,無奈妙貓一直掛病號〈病了快一個月啦,真是名符其實的病貓〉,而我們家不歡迎細菌來訪,所以拖到現在才吃了這個冬天的第一鍋。
仿效Stanley的方法,我買了林鳳營全脂鮮奶加蘋果切片去熬煮當成牛奶鍋的湯底,總覺得牛奶鍋比較適合搭蔬菜吃,所以準備的食材以蔬菜為主,喜歡吃菇的姐妹花當然準備了不少鮮香菇,杏鮑菇、金針菇,加上凍豆腐、三種餃霸、綜合丸子、蒟蒻、牛肉片與豬肉片、茼蒿、青江菜與玉米筍,結果搞了一桌~~~
另外又準備了一鍋麻辣鍋打算燙肉片吃,加上湯裡的麻辣臭豆腐、油豆腐跟米血糕,好豐盛啊!


熬過的蘋果看起來有點像冰糖梨子,充滿了牛奶的香味,是不難吃啦,只是不脆了。


擺盤很重要,擺得美美的也能增進食慾!


因為妙貓說圓通寺附近有一家烤鴨超好吃的,所以阿誠也指明要吃烤鴨〈忙著吃忘了拍烤鴨了~~〉,另外怕大家沒有飽足感我還準備了上海菜飯獻醜,果然是酒足飯飽的一餐啊。


吃飽該休息了,不過中午有點躲起來的陽光下午又露臉了,所以趁著天氣好趕緊出門散步吧!
我特地借了妙貓這頂辮子帽來搭配小豆子可愛的兔子耳帽,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