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非常怠惰,讓冰箱空曠的狀態持續了好多天,今天終於提起精神來,所以我決定拿這個北海道濃湯塊來作飯。




材料:
洋蔥一顆
綠色花椰菜一顆
豬肉塊半斤
馬鈴薯一顆
南瓜四分之一個〈應該用紅蘿蔔,但家裡有南瓜我就湊合著用〉
我習慣先把馬鈴薯跟南瓜蒸熟,這樣就不必花很久時間燉煮
鮮奶適量



花椰菜燙熟當成擺盤的蔬菜。



先將洋蔥跟豬肉塊炒熟,再加入馬鈴薯塊一起炒〈如果用紅蘿蔔就加入一起炒,但熟的南瓜糊糊的,所以我沒加進去,一起當擺盤蔬菜吧〉,確保所有材料都是熟的之後再加水燉煮一下。



我只用半盒的濃湯塊,根據紙盒上的說明,半盒可以煮成五人份。
這個濃湯塊打開時馬上就讓我聯想到玉米棒,就是那種玉米湯的味道。



將濃湯塊加入後均勻攪拌,原本水狀會慢慢變濃稠。
起鍋前加入鮮奶,再滾一下就完成啦!



這是成品。
盤子不夠大,擺盤不美麗,不過不影響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