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模小多了的歸寧宴,其實也是很累人的......

因為姊姊是當天訂婚,必須要趕在中午前結束文定儀式,我幫他約了早上7點中去藏愛造型部化妝,我自己則是約九點,因為我只要趕中午即可,不過前一晚睡覺時忽然想到我忘了寄data去給加拿大了,這下可不得了,雖說加拿大在放假,但是答應要星期五送出的data還是不能等到星期一才送出去,所以要星期六一早發email才行......

星期六一早就接到好幾個電話,都是抱怨電話,反正從一大早就不得安寧啦,又為了爸不知道哪裡聽來的習俗,規定早上要由翁馬來接我們回家叫歸寧,所以早上得先回家一趟,趕緊再趕去公司發email,再趕去藏愛化妝,一進藏愛,我的媽呀!人超多,難怪姐要打電話給我抱怨了,我霎時之間找不到姐在哪裡,忽然看到有個人跟我招手,喔姐在等上身體水粉,那就快好了,不過忽然之間我不太認得她ㄟ,是因為平常她都是清湯掛麵頭嗎?梳個不同的髮型我就看不出來了......還是因為她沒戴眼鏡呢?

阿誠幫我買了早餐回來時,姐還得等擦完指甲油才能走,人真的好多喔,變成分工合作的方式,有人專門上捲子跟擦指甲油,有人打粉底,有人化妝,有人負責頭髮造型,也有一個人專們負責上身體水粉,一屋子的工作人員大概就有10個,新娘可能還好,親友團超多人,當然也有親友團是來化妝的啦,另外加上當天拍照的人,聽二嫂說他們當天有50個case,哇!果真是大日子!

阿誠把姐接回家後,我趕緊先讓造型老師幫我上捲子,拎著三明治去坐在外面的凳子上吃早餐,今天人真的很多,所以老師們都會先問7點的新娘還有人沒...嗎?8點的新娘還有人沒...嗎?我是9點的新娘,所以上完捲子就是等,我吃完早餐再進去等了一會兒,馬經理就幫我上粉底,他也是今天來幫忙的,不然造型部人手會忙不過來,奇怪咧,新聞不是說因為不婚族增加,婚紗公司關了好多家,業者都說沒生意,那我眼前晃來晃去的人都是在幹麻的呢?難道我就這麼厲害,碰上一年一度的大好日子,不然平時都門可羅雀嗎?

當我化完妝準備打D去喜來登,我打了個電話給妙貓,看看姐他們文定儀式結束沒?大家出發沒?他到了沒?結果是爸媽跟大姐已經到喜來登了,而妙貓他們還在家裡,幹麻咧?叔叔堅持一定要燒完金紙才能出門,所以叔叔嬸嬸、伯父伯母、妙貓翁馬就在家裡等金紙燒完才出門,果然有叔叔在就是這麼回事......

一 路上又接了幾通電話,反正現場也是一團混亂啦!我到喜來登門口時,只見唐媽匆匆跑過來把一張符紙塞給我,還在我耳邊悄悄的說要帶放在衣服裡喔,ㄜ......,好,當我踏進新娘休息室時,哇!怎麼這多人,二姨跟她孫女、瑞瑩表姐、三姨、三姨丈都在裡面,姊姊則已經換上那套紫色的禮服,說是有點脫妝,還抱怨頭髮有點亂,我先幫她再整理一下頭髮,將衣服調整好,不一會兒妙貓翁馬也都到了,我就趕緊換上衣服,是一套粉橘色公主裝設計的禮服,換好衣服當然是開始跟眾親友拍照囉!

喜來登的新娘休息室很不錯,空間很大,還有很大的平面電視,裡面有廁所跟浴室,設備都很棒,如果預算夠的話,強烈推薦喔,當倫瑋帶著安安出現時,我真的很驚訝,我以為她只是說說,沒想到真的帶安安來了,不過她是因為星期三就來台北出差,所以就把安安帶著一起來了,那幾天都窩在佳佳那裡,出差還帶著孩子是很累人的,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疲倦......

當我們注意到時間時,已經快一點了,趕緊把賓客送去會場,之後二話不說將休息室給鎖上,只留下自己人,開玩笑,賓客們都佔據著休息室,哪我怎麼辦?我也想要喝茶聊天,更何況還要大聲吵架的耶,沒錯,聽說從一早開始一家人就紛爭不斷,之後連我也爆發了,真是受夠了,煩ㄟ......

好不容易可以進場了,由於攝影工作人員要求我們走慢一點,我特地放慢腳步,幸好今天沒有拉砲,三家父母全部上台後,我們2對新人站在台下聽農銀的董事長致詞,介紹詞講的"二二六六",什麼日本東海大學啦,美國倫敦啦,我是無所謂啦,不過我發現媽媽站在台上都一直低頭,可能是不習慣吧,可憐的媽媽,好不容易當丈母娘了,介紹人又錯誤擺出,心情應該是百味雜陳吧!

吃了第一道菜就覺得飽了,拼盤有五種菜,每一種都份量頗多,再吃了魚翅羹之後,我想我可以停下筷子了,姐說她借了2套衣服,因為爸爸特許她不用送客,所以她要換衣服敬酒,不然第二套衣服沒機會亮相,敬完酒再等張家親友退場後她就要溜回去休息室休息了,但是我想等送客再換第二套禮服,所以等她換了那套大紅色膨裙禮服回來,我們就開始敬酒,說真的我很不建議穿膨裙除非是送客,因為走路很不方便ㄟ......我得小心翼翼不要踩到姐的裙擺,而她自己也很難移動,都要別人幫忙拉裙擺才行,我穿窄擺的禮服雖然也是太長,其他人也會踩到我的裙擺,不過好走多了!

敬到廖家親友桌時,忽然有個人跟我說他是小姐姐,我才發現是小時後的保母阿桑ㄟ,跟他的小女兒來喝喜酒,真的好久不見了,上次去阿桑家玩已經是大學時候的事了,小姐姐當時已經出嫁,所以沒見到面,我之前有想過要請他們來喝喜酒,但是忙著忙著就忘了,媽媽居然記得送餅,還請他們來,真是感謝媽媽......

敬完酒就該我去換第二套禮服了,換完回來時間來很多,就想繼續吃菜,但是都沒幫我留菜是怎麼回事?雖說我吃完第二道菜就飽了,但是我不在時還是要幫我留菜啊,我要吃吃別的嘛,怎麼這樣!
 
魚出來時,張家親友團就要退場了,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訂婚宴上,男方代表必須在上魚這道菜時離席,而且是悄悄的離席,反正當我沒注意時已經空出一桌半了,接著又是拍照時間,妙貓可是興奮的一直狂拍,雖說她一直說身為攝影組的自己都沒入鏡,但是其實她都叫小良幫她拍啦,而且一有需要就直喊"小良.......",搞的全場都知道她男朋友叫小良了,哈哈!

我在敬酒前就注意到斜前方那一桌的賓客中,有一個大光頭,還穿著紅衣服,一直想問爸媽那是誰,因為是坐在農銀同事那邊的人,不過我倒不知道農銀有這麼炫的人,敬酒時有聽說小時後的鄰居林叔叔的兩個兒子林繼祥跟林繼弘有來,還說林繼祥很炫,我當時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那個大光頭,不過敬酒很匆忙,沒機會確認,後來他們自己跑過來找我們說話時,證實了我的猜測,果然林繼祥就是那個穿紅衣服的大光頭,他說他在渣打銀行,林繼弘在哪裡工作我就忘了,下次再跟林叔叔打聽看看。

當我剛把甜湯吃兩口時,爸說要送客了,不過我們都跑出來準備送客時,喜來登的領班卻說還早啦,不過我回座位去也沒東西吃,所以還是站在門口吧,這回送客輕鬆多了,雖然同時要發姐姐的訂婚喜餅,不過那不是我的工作,也輪不到我關心,我的工作是拿著喜糖,對離去的賓客微笑,並且不段地說"請吃糖",喜來登準備的喜糖籃很可愛唷!雖說糖果也只是普通的太妃糖,不過裝在以羽毛裝飾並且有2隻婚禮小熊的籃子裡,就覺得很棒啦!

當天雖然覺得沒什麼,不過我的腿在後來幾天都覺得很酸,想來穿高跟鞋站著送客還是很累的,幸好都已經結束了,我準備要去捷克度蜜月啦!

P.S. 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