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絲葵遠近馳名,但是阿莎沒去過,一來我聽說價位有點高,二來我很少吃排餐,興趣不是那麼高,不過既然是結婚三週年,選個評價不錯的餐廳來慶祝一下是很應該的吧。


來自美國的茹絲葵裝潢明亮,有鄉村風,感覺起來是滿標準美式餐廳的氣氛─不很正式、比較輕鬆。

服務生都很親切,得知我們是第一次光臨,花了點時間講解各道菜的特色,並且推薦我們單點。
來之前做了功課,本來就想好要單點哪幾樣菜了,所以二話不說,點菜吧!
我們點了一份16盎司的牛排當主菜,湯、前菜各一份,三份配菜全部都是二人分著吃,果然是吃不完‧‧‧‧‧‧份量真的不少啊‧‧‧‧‧‧


阿誠很愛這個搭配麵包的奶油,說是很泡!第一份吃完又續了一份,一連吃了五片‧‧‧‧‧‧


網友有交代,訂位時說明是結婚週年紀念就會送二杯香檳,嗯,果然是真的!


我打定主意要喝龍蝦湯,自然就得放棄今日濃湯囉!〈今日是蛤蠣濃湯,放棄一點也不可惜啦!如果是南瓜湯,我就會猶豫了。〉
龍蝦湯很濃稠,聞起來海鮮味很重,沾著麵包吃很適合。


因為沒有點沙拉,所以前菜我就沒選擇蟹肉糕,而選了這類似沙拉冷盤的蟹肉馬丁尼。插上二片蘿美生菜是不是很像兔子?
蟹肉與高麗菜絲配上酸味醬汁,口感很清爽!


這是準備淋在蟹肉馬丁尼上的檸檬,還穿了衣服喔!


我們選擇的是帶點油花的肋眼牛排,聽從建議降了平常吃牛排的二級,所以是五分熟。
根據服務生的說法,盤子本身溫度高,如果覺得太生,可以再將肉貼近盤子,肉會更熟一點。我們的牛排吃到後來有血水滲出,但是感覺不會太生。據說五分熟會出血,三分就不會,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配菜一:水煮花椰菜

配菜二:馬鈴薯泥

配菜三:焗烤菠菜

二人分吃16盎司的牛肉,加上又是馬鈴薯泥,又是焗烤的,很快我就飽了,差點不想點甜點說‧‧‧‧‧‧


我並不是甜點愛好者,不過吃西餐不吃甜點怎麼行呢?好像程式沒完成,所以雖然飽,我們還是點了一份焦糖布丁。
布丁表面的焦糖很厚實,阿誠覺得太甜,我是不覺得啦!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關於價錢:我們這樣一頓吃下來,花了NT$3500-3600左右〈包含10%服務費〉,但是可以另外再給小費,所以實際上我們花了NT$4000整。小費當然是隨個人給,不過因為服務還不錯,也不好意思不給‧‧‧‧‧‧


茹絲葵牛排餐廳
地址:台北巿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02-2545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