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到了,累積到現在還沒用完的個人年假也差不多該清倉了,這時候就會發現,請假是一門大學問喔!

一般來說,請假只需要直署主管簽核即可,所以直署主管的個性就在下署要請假時表露無疑。
主管分成幾種:

一、不聞不問型:要請假一定都照准,簽假單前連問都不問就簽名,這種主管最棒了!
不過要冒的風險就是,這種主管可能沒考慮到你請假期間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或是他有預定要讓你完成的工作根本就排在你要請假的期間,結果他這麼讓你放假了‧‧‧‧‧‧

二、適度關心型:通常也是照准,不過你要請假他還會先詢問工作進度或是有需要他代理之處,確認工作上都有安排妥當,偶而會問請假理由,不回答或隨便回答他也沒意見,也許他只是隨口問問,這種主管也很棒!
這種主管通常是比較講求效率的,所以比較要求下署自律,如果下屬不是高效率型的,可能他就沒那麼好說話了!

二、打破沙鍋問到底型:這種主管比較難應付,雖然不見得不准假,可是他會問明請假原因,似乎沒有正當理由不能請假,搞得下屬是請假為畏途。不知道他是不希望下屬請假呢?還是真的太過關心?
有時候請假真的沒有什麼理由,不想上班、想休息一天、有事要辦、安排了旅行、純粹消化年假,因為沒放完就歸零,覺得自己虧到了等等都是,但卻不一定想說出來,尤其是沒有計畫的時候‧‧‧‧‧‧
 遇到這種主管,有人建議如果沒有正當理由,乾脆請臨時假,以免被為難‧‧‧‧‧‧不過臨時假請多了,難保不被盯上,還是小心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