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二,雖然每每小貓家族都要阿莎帶著豆豆回娘家,但是大家知道的,豆豆很難帶出門的‧‧‧‧‧‧所以當然只有阿莎跟阿誠出席。
莎娘今年沒有定任何一家的年菜,所以這滿滿一桌的豐盛菜餚都是她做的,拍拍手!


台灣菸酒的紅麴香腸。
台灣菸酒近年來狂行銷紅麴商品,什麼紅麴餅乾、紅麴沙琪瑪、紅麴海苔‧‧‧‧‧‧真是應有盡有‧‧‧‧‧‧
我不太吃得出來紅麴香腸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味道偏甜就是了。

 
這二道菜去說是用罐頭螺肉跟罐頭鮑魚做的,我猜是車輪鮑魚吧。
我一開始把螺肉看成菇類,興致勃勃地吃,不過螺肉當然口感完全不同啦。

 
白鯧魚,少數我喜歡的魚之一。
右邊這道菜哪莎娘有叫我猜是什麼,這不用猜吧,從小到大,每年過年莎娘的年年有餘都是五柳魚,這就是淋在五柳魚上的料啊,也就是沒有魚的五柳嘛!
雖然莎娘已經好幾年的過年沒有煮五柳魚,都改煎白鯧魚,但是這個我很熟啦!
我覺得應該叫阿姐或妙妙貓來猜,她們一定不知道‧‧‧‧‧‧
 

蝦子。


芥菜。
我知道為求吉祥,長年菜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但是我真的不愛芥菜‧‧‧‧‧‧

 
我最愛的炒米粉、蘿蔔糕跟紅豆年糕。

 
看到這有沒有覺得很眼熟?沒錯,珍珠丸子ㄟ‧‧‧‧‧‧
莎爸也去興記買了珍珠丸子,還有興記的佛跳牆,個人覺得比起珍珠丸子或其他點心,興記的佛跳牆並不怎麼樣‧‧‧‧‧‧


雞湯,好完整的一隻雞啊。


今年我只打包炒米粉,因為家裡還有從唐媽家拿回來的食物,應該很夠吃了‧‧‧‧‧‧
反正我就是只會吃不會煮的女兒跟媳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