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豆子參加閱讀起步走的專屬借閱證,這可是他人生的第一張借書證喔!
為什麼會有這張借閱證呢?因為阿莎在網路上看到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加上上次去小蹄膀家,看到小蹄膀那幾本信誼出版社的書〈好餓的毛毛蟲跟從頭動到腳〉,實在很喜歡,所以當下就決定要參加這個活動。

雖說是我很有興趣,但我派阿誠去聽講座,還逼迫他寫感想,以下是他的心得:



今天早上參加信誼基金會的講座:「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除了幫小豆子辦了人生的第一張借書證之外,還賺到了小禮物閱讀禮袋,禮袋裡有兩本童書、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寶寶愛看書等等的親子導讀手冊,對新手爸媽而言很有幫助喔~~先報馬給各位朋友,一起帶著小寶寶進入閱讀的世界喔~~(不要像拔拔一樣都不唸書的阿~~哈哈) 

我是去位在松仁路上的六和圖書館參加講座,算是個小型的圖書館,大概擺了30張的椅子吧。主講人說:今天有不少的拔拔來參加,還有阿公。ㄜ…怎麼講到阿公的時候,眼神是飄到我這邊的呢…我只是臉比較皺阿>< 

除了家長來參加,有些爸媽把小孩也帶來了,還有小小孩也帶來了。以前年輕的時候,坐火車或是統聯等大眾運輸工具,最怕跟小朋友同車了,哭鬧起來爸媽都管不了阿!!我是不至於對他們白眼,不過有些人可是會火冒三丈的呀…現在自己有了小孩,遇到同樣的情形是會比較容忍一些。不過,這是父母講座耶,有需要帶沒辦法控制的小朋友來嗎,這樣有尊重別人,尊重主講人嗎? 

回到主題,主講人除了介紹嬰幼兒閱讀的好處之外,還利用帶動唱的互動方式,讓爸媽學習如何帶領小朋友進入閱讀的世界,如何利用簡單的節拍唸童詩,如何你一句我一句的共同完成朗讀,以及指引著小朋友如何觀察繪本裡的各項線索。另外也可藉由閱讀,來教導小朋友上廁所。有一本書叫做我的小馬桶,在小朋友1歲半到兩歲半中間,可觀察他的生理機能是否夠成熟,是否能表達想上廁所的意念,慢慢的學習掌控身體的功能,培養自理自助能力。我聽了以後,對於不久的將來教小豆子學習小馬桶的成長歷程,更有自信了。

小豆子,在發展體能探索這個世界的同時,也來享受閱讀的樂趣吧~~ 





閱讀禮袋長這樣


我們拿到的圖畫書是小金魚逃走了跟打開傘。
要來帶著小豆子看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