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六天五夜之旅去了很多地方,但居然去了三次新烏日站!

以前我從高鐵台中站轉搭台鐵,是在新烏日站搭電聯車,但我沒在站內走動,這次從大門進出,有個感想,這個站很大但人好少喔‧‧‧‧‧‧

  

一上二樓大廳,看到這個鐵道教育園區,小豆子就開心到瘋掉。 

如果在週邊五家商店消費超過200,就可以搭小火車唷! 

但很可惜的是我們用餐的紙箱王火車餐廳不包含在內。

  

紙箱王的特色就是所有用品都是由瓦楞紙箱製成,例如說紙杯架跟飲料箱,桌椅也都是喔。 

  

但是吸引小豆子的是火車與列車。

坐在窗邊看來往的火車與高鐵也很不錯!

 

吃飯對小豆子來說從來都不是重點,新烏日火車站的吸引力在於車子的玩具非常多。 

他超喜歡這台消防車,坐在上面都不願意下來了! 

  

模鐵Motee鐵道模型專賣店則是小豆子的最愛。

我們在六天中一共來了三次新烏日火車站,就是因為他喜歡Motee的玩具火車啊!

而且二樓有很多很多軌道唷!〈真的是鐵道迷呀〉

 

我們還去彰化的扇型火車庫,就是這位鐵道迷安排的。

 

小小鐵道迷看到很多火車廂就問我:『這個火車有沒有臉?』

ㄟ,只有湯瑪仕跟他的朋友們才有臉喔‧‧‧‧‧‧

 

小豆子很在乎這台跑出來的火車,一直問我:『這個火車怎麼跑出來了?』 

嗯,他想出去散步吧?

扇型火車庫位於彰化火車站的北方,站在高處可以看到往來的火車。 

 

小小鐵道迷第一次去新烏日站沒搭到火車非常生氣,所以這次媽咪帶他從彰化站出發,搭火車去新烏日站,把拔開車去新烏日站接我們。

我承認這舉動很“孝子”,但是搭火車很簡單啦!

 

到新烏日站只能搭電聯車,不過週末的電聯車非常擠,差點擠不上,很多人大概是要轉搭高鐵吧。

 

 八年前我跟阿誠去過勝興車站〈詳見三義之旅〉。這次就帶小豆子去囉。

 

在沒有通車的鐵路進行石頭搬運沒甚麼,但演出臥軌?

小小鐵道迷對於能在軌道上玩他的喀拉掐與大卡車也是很開心的。

我們的鐵道迷之旅很精采吧!

最後是阿莎碎碎念:

週末進入勝興車站要管制,車輛停在路程十分鐘外的停車場,走路進去。

我同意車輛不進入,但個人對於苗栗縣政府交通管制的規劃很有意見,因為這個方向車輛不能進入,但另一個方向沒管制是怎麼回事?勝興車站前的街道還是很多車子開來開去啊,到底是管制誰?比誰直覺準,賭對了走哪個方向進入不用被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