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們將近15年的綿綿昨天早上去當小天使了‧‧‧‧‧‧

這二個多月以來她一直在生病,一開始是嘔吐,後來檢查出來腎臟功能不佳,這二個月都是莎娘在家幫她打點滴,本來就瘦小的她變成排骨綿了。本以為在家照護讓她好多了,但我們都沒料到她這麼快就離開我們‧‧‧‧‧‧

但值得高興的是她不用再忍受病痛,可以像小時候一樣蹦蹦跳跳了!

綿綿從小就很瘦小,她在四個同胎手足中是最小的,看看她二個多月剛來我家時的模樣〈上面是綿綿,下面是茶茶〉,不到一個巴掌大呀。

長大後的綿綿仍然很小,體重從來沒有超過3公斤,但小貓家族一直讓貓咪們吃buffet,從來沒有控制飲食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就是這麼苗條。

照片裡的綿綿看起來圓圓的,其實一切都是假象,因為她是長毛貓,那一身澎澎的毛讓她增加了些許份量。

這是2006年時的綿綿,還時只是輕熟齡貓咪,擺出綿綿標準的臭臉,不想拍照嗎?

這幾年我不住家裡,都沒有幫綿綿拍照,這是我能找到最新的照片,2010年6月剛拿到推車時,我跟妙貓硬是讓二隻熟齡貓咪們試乘推車時拍的。

昨天莎娘有些愧疚說讓綿綿接受治療是增加她的痛苦,可我不同意,難道一開始就直接放棄嗎?總是可以試試吧,我有聽過一個朋友說他們家的老貓生病後,經過一年多的治療後他們便放棄了,因為不能再延續他的痛苦。治療一年多後放棄我同意,但我絕對不願意一開始就不進行任何治療的。

除了感謝綿綿陪伴我們這麼一段時間,也感謝她給我一個機會好好想想,未來自己面臨類似的問題時,什麼時候該放手‧‧‧‧‧‧

一起生活了將近15年的姐妹綿綿與茶茶〈左邊是綿綿,右邊是茶茶〉,如今只剩下茶茶了。昨天我回家去,並沒有看到茶茶,但莎娘說茶茶的血液檢驗結果都還正常,沒有腎臟問題,但不太吃東西所以體重只剩2.1公斤,排骨茶請多保重!

綿綿,永別了,希望妳在天堂可以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窩著,選自己想吃的食物,希望妳交到新朋友,一起追逐玩樂,也希望妳接下來有機會選擇自己要當貓咪還是別的,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