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五月是小貓家族聚餐頻繁的季節,因為替莎爸莎娘慶生外加母親節聚餐。

相較於去年,今年三寶都會跟外公道賀了唷,不過難搞依然‧‧‧‧‧‧‧

今年選在花園大酒店的翠庭餐廳慶生。

翠庭是江浙菜系,在大飯店中當然走精緻路線。

看看這盤子上的圖案多有意境啊!漁翁垂釣,篆書體寫著怡然自得。

音樂放的是傳統戲曲〈我對傳統戲曲不熟悉,只能說不是黃梅調,不是歌仔戲,至於是平劇、豫劇‧‧‧‧‧‧‧真的不了解〉

這組兒童餐具我應該在其他地方也看過‧‧‧‧‧‧‧

我們選了六人套餐再單點幾個菜,應付七大三小綽綽有餘。

生菜美蝦鬆。

這是莎爸愛吃的,六人套餐裡沒有,加點便是。

錦繡如意拼。

這拼盤好漂亮,那朵花是以紅心芭樂雕成的,美極了,小豆子指定要把這朵花放在他的盤子上。

上海鹹酥蝦。

軟殼蝦,炸得酥酥,所以全吃下肚子裡。

揚州炒飯。

這次三寶的主食,畢竟其他菜對他們來說是比較不容易咀嚼的。

港式燒賣。

本來莎爸說可以多點這些點心,小孩子愛吃,小孩子‧‧‧‧‧‧‧是阿誠嗎? 小豆子不愛這些點心,但阿誠很愛唷。

鮮蝦絲瓜湯包。

口感很清爽,我愛,跟其他餐廳的絲瓜湯包不同在於這裡的絲瓜切的很細很碎,口感細緻。

菠菜百頁。

我個人不偏好菠菜,但這道菜沒什麼問題,只是記得之前在榮榮園吃過雪菜蠶豆百頁,比較之下,我更愛那個。

金沙南瓜。

現在什麼都要金沙一下‧‧‧‧‧‧‧ 

南瓜條吃起來很像番薯條,甜甜的配上微鹹的金沙,很棒唷。

六人套餐裡原本配的西湖醋魚要用鱸魚,但廚師說今日鱸魚品質不佳,想以鱈魚代替,因此就換成了清蒸鱈魚。

我愛鱈魚,因為油脂豐厚,魚刺容易解決。

松子燻肉。

軟潤不膩,甜甜鹹鹹加上撲鼻而來燻香味,縱使不愛肥肉也可以試試。 

杭州老鴨煲。

由於不能換菜,不然我想換沙鍋醃篤鮮。但湯頭很類似,非常濃郁〈看到表面那層膜,應該感受得到濃郁感〉,只是主角換成鴨肉。

莎爸剛從廈門尋根回來,心情頗佳,看來老人家還是愛玩的。

親愛的爸爸,生日快樂,祝您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