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看多了,最大的感想是這是一個崇尚青春的民族,最多最多的主題都圍繞著高中生,非常憧憬高中生活!尤其是社團!

 

Free 2.jpg

Free!就是以五個高中生為主角,描寫關於游泳、青春與羈絆的故事……

故事大綱:七瀨遙、橘真琴、葉月渚和松岡凜小學生時期參加游泳俱樂部,小學畢業前的大會奪得接力冠軍並刷新當時紀錄,各自留下難忘的回憶後分道揚鑣。高二時,七瀨遙與橘真琴在葉月渚進入岩鳶高中後決定創立游泳部,由真琴擔任社長,渚拉了原本是田徑隊的撐竿跳選手,同是高一生的龍崎怜入社,與進入鮫柄學園游泳部的松岡凜展開比賽,追尋自己對游泳的夢想與岩鳶高中意義。

Free 1.jpg

這是第一季的主角們,有岩鳶高中游泳部的選手們與經理〈松岡江,是凜的妹妹唷〉,跟鮫柄學園游泳部的松岡凜、社長御子柴清十郎與將松岡凜視為偶像的學弟似鳥愛一郎。 

Free 3.jpg

第二季的主角們,岩鳶高中游泳部的重要人物維持,鮫柄學園的御子柴清十郎因高三下後退社,他的弟弟御子柴百太郎加入,又來了個很厲害的轉學生山崎宗介。

這四對四的組合就是混合接力的成員唷!游泳比賽當然是熱血呀!

 

Ice 1.jpg

冰果改編自米澤穗信的推理小說,以鏑矢中學古籍研究社為重心發展出高中生的推理生活。

Ice 2.jpg

故事大綱:奉行「灰色的節能主義者」的折木奉太郎在姊姊的要求下加入原本快廢社的古籍研究社,同為社員的有好友福部里志、中學同學伊原摩耶花以及好奇心旺盛的社長千反田愛瑠。折木奉太郎在一連串的事件中展現其高明的推理能力,四個社員也分別發展出玫瑰色的高中生活。

Ice 3.jpg

 

22集動畫中大約有10個推理事件這是曾經出現過的人物們。

小說的內容還很多,希望有機會繼續動畫化。

 

會提這部動畫是因為這是京都動畫的作品,京都動畫向來以畫風精緻著名,而且幾個取景地點也成為朝聖地,有機會應該走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