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非常喜歡吃すき家(sukiya)的牛丼飯,但是我覺得太鹹啦!

我想自己煮牛丼應該不困難,上網找找網友分享的食譜,就來試試吧。

材料: 

火鍋牛肉片一盒,約300克

洋蔥一顆

薑末少許

醬油二湯匙〈有建議用日式醬油,但我沒有,只有用普通醬油唄〉

味醂一湯匙

米酒一湯匙〈有建議用清酒,但我沒有,拿台式料理米酒來用囉〉

柴魚粉一湯匙

DSC_3586.JPG

 

洋蔥切絲,薑磨成薑末,肉片可以再切小片一些。

DSC_3587.JPG

柴魚粉調成一碗高湯,醬油、米酒跟味醂調成醬汁〈醬油:味霖:清酒=4:1:1〉。

網友建議可以加糖,但我覺得味醂已有甜味,柴魚粉也是,再加糖可能會太甜,所以先這樣試試。

DSC_3588.JPG

柴魚高湯與醬汁先在鍋裡煮開。

DSC_3589.JPG

洋蔥跟薑末加入醬汁中煮。

DSC_3590.JPG

煮到洋蔥呈現透明狀才算軟化。

喜歡脆脆口感的就不用煮那麼久。

我喜歡軟洋蔥所以煮了快半小時,中間加了些水進去。

DSC_3592.JPG  

肉片下鍋吧。

DSC_3593.JPG  

牛肉煮熟即可。

DSC_3594.JPG  

有模有樣的牛丼飯來囉!

小豆子說不夠鹹,不像すき家的牛丼,雖然看起來差不多‧‧‧‧‧‧哈哈哈,我就是不要那麼鹹咩‧‧‧‧‧‧

我覺得口味偏甜,幸好沒再加糖了,也許是柴魚粉的份量偏多,下次應該要調整柴魚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