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愛吃泡麵嗎?阿莎很愛喔!因此我當然要去參觀日清泡麵博物館啦!這裡可以DIY自己喜歡的泡麵喔!

購票後上樓參觀前可以跟杯麵與小雞拍照。

六歲以下孩童免費。

幾歲孩童免票視各場所規定不同,我發現日本多數交通工具以六歲為主,今年的旅遊小豆子差幾天就滿六歲,以後在日本任何場合都必須購買兒童票了。

先在二樓看看泡麵歷史牆,之後來看看安藤百福先生的歷史吧。

安藤百福生鮮是台裔日籍的發明王,1958年8月25日,小雞泡麵誕生!

泡麵的發明真的是創舉ㄟ,一開始販售就大受歡迎。

1971年9月18日日清杯麵誕生了。

泡麵的食用量是很驚人的唷。

   

這個樓層也有創意體驗區。

 

在一樓購票時,服務人員會詢問想不想到三樓的我的杯麵工場(My Cup Noodles Factory)DIY泡麵,當然要啊,所以拿了定好時間的整理券,時間到了再去三樓排隊進場。

進場後投幣買杯子,然後工作人員會說明。由於我們是外國人所以讓我們自己閱讀中文說明,總之手要洗乾淨、畫圖過程杯蓋不可打開、記得寫上當天日期,因為泡麵保存期限為一個月、塗鴉只能畫在杯子紅線以下的位置。

確認相關規定都懂了進場找位置,開始自己塗鴉吧。畫好圖,就可以去裝麵、選湯底跟配料。之後真空封裝,然後杯麵裝入外袋充氣,穿上紅線,YA完成!

從Queen Square一路走來看到許多路人脖子上掛著泡麵就是這樣啦!

 

我的杯麵工場旁邊有小雞拉麵工廠,就是從揉麵開始製作麵條,真正親手DIY拉麵喔。

六歲以上才能參加小雞拉麵工廠,所以即使老木很想自己試試,安排行程時考慮了很久還是沒在網路預約啦!

 

四樓有付費的遊樂區跟美食街,但我們沒有去,在露臺拍照。

 

當天晚餐就吃泡麵囉! 

大家看得出小豆子畫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