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3982405_192.jpg  

當年看完風中奇緣時剛好看到瑯琊榜的片花,說真的,我並不特別迷胡歌,但我喜歡風中奇緣裡的九爺,情敵形容他〝立如芝蘭玉樹,笑似朗月入懷〞,那完全是我的菜,只是梅長蘇的人設太像九爺,所以即便當時紅得不得了,我無聊的堅持居然拖了二年多才看瑯琊榜。結果,我仍然沒迷上胡歌,也沒迷上宗主,我喜歡靖王,哈哈哈!

1447470431-513321606.jpg  

這是一部陽氣很重的戲,朝堂上男人在爭權奪利,家裡的女人不重要,雖有女主角,但她是英氣勃勃,身著鎧甲舞刀弄槍的一品軍侯。

內容就不介紹了,畢竟網路上多的是,我想值得推薦的是這個劇本改編得很棒,人物個性鮮明、劇情緊湊有深度,加上服裝精緻華麗、場景大氣,配合演員恰到好處的演技,大推!

1445433062-3319363164.jpg  

說郡主是女主角但其實她的戲份真的不算多,宗主與靖王二位才是真真切切的主角啊!〈所以宗主與郡主的愛情根本不是本戲的重點〉

已被眾人視為男神的胡歌當然表現得可圈可點,而劉濤本身很漂亮很亮眼,而且不是柔弱的形象,很適合郡主。

那有風骨、拗脾氣、經常皺著眉頭、略帶憂鬱的靖王則由濃眉大眼的王凱來飾演,我迷上的是他低沉的嗓音與偶爾露出的開懷笑臉,其實有點像我家阿誠〈阿誠絕對不是帥哥,但是聲音低沉迷人,笑容真誠,當年是這樣迷上他的,咦,我在此表白是怎麼了?〉

瑯琊榜插曲之赤血長殷,由王凱主唱。.

歌詞的內容是透過靖王的視角來看林殊/梅長蘇的一生,悲戚又感嘆,歌曲旋律古典悠揚,由王凱的低音唱出來非常感人。這首歌是結局最後幾分鐘的配樂,超虐的‧‧‧‧‧‧

『青磚黛瓦 故景如舊 草木無情 不解凡憂 當時烽火驟焚盡幾多殘留 一襲白衣祭故人 陳情此時休

霽月清風 瑯琊榜首 誰記昔年 策馬風流 十載倏忽過 幾回魂夢舊遊 又多少冤魂織就 那緩帶輕裘

爾虞我詐鬥 無論緣由 本喚作成王敗寇 這風雨一路 他只影獨走 拋卻歡喜悲涼感受 塵埃落定後 提韁回首 萬千過往烙心頭 暗香幽幽 江山皆沒入一眸

朱牆宮深 人心難嗅 黑白縱橫 殺伐無由 權傾談笑變 妙計斂藏於袖 負手算盡天下事 當飲一樽酒

病骨一身 未雨綢繆 心中算謀 幾人看透 縱年壽難永 無愧一生所求 此去踏關山千重 將前塵揮袖

泣血書千軸 悲​​歌唱徹 戰骨碎盡志不休 且待赤焰歸 整軍再從頭 守我山河家國依舊 橫長槍換卻離愁 傾餘生風骨同守 此血仍殷 此身豪情仍未收

泣血書千軸 悲​​歌唱徹 戰骨碎盡志不休 且待赤焰歸 整軍再從頭 守我山河家國依舊 橫長槍換卻離愁 傾餘生風骨同守 此血仍殷 此身豪情仍未收 情義千秋 在梅嶺雪間 長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