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最著名的寺廟當然是清水寺。

這就是依著懸崖峭壁而建的清水寺。別懷疑,當時在整修,我看到的就是長這樣。

看看門票好了,有完整的主堂、舞台跟三重塔。

來京都之前我擔心小豆子對寺廟沒興趣,沒耐心好好參觀,是的,參觀的確沒耐心,但他喜歡手水舍!

從在大阪城發現手水舍開始,他每到一個寺廟就滿心期待去拿杓子盛水、洗右手洗左手(玩水?),清水寺的音羽瀑布讓他超開心的。

步道上的紫陽花好美喔,如果穿著和服拍照一定更美!

其實穿和服在京都逛寺廟是我想做的,但是阿誠怎麼都不願意,小豆子倒是孝順,他說:『媽咪,下次我陪你穿。』(果然自己的兒子比別人的兒子好多了)

這是我在大阪的街道看到的紫陽花。五月底看不到櫻花、沒有楓葉但是有紫陽花。

 

伏見稻荷神社也是規劃行程時就想著必去的寺廟。

遊客眾多的千本鳥居。

這隻狐狸好活耀。

神社外的裏參道有許多店家,只有這裡才有狐狸相關的限定商品唷!

搭嵐電北野線到北野白梅町站,可以走一小段路到北野天滿宮。

天滿宮供奉的是菅原道真,他是學問之神,所以有很多學生去祈求考試順利。(相當於台灣的文昌帝君?)

我對菅原道真的印象來自於動畫野良神,是個穿著時髦相當騷包的老爺爺,哈哈哈。

京都的廟宇非常多,天滿宮以梅花著名,冬天來賞梅吧。

搭嵐電嵐山本線到西院站,可以去西院春日神社。

隱藏在巷弄裡的春日神社不容易找,當天很冷清。

 

京都還有很多寺廟可以走,下次還要來京都,而且一定要穿和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