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獅子.jpg

我不會下棋,小時候會玩跳棋但不是高手,具有策略性的一些棋藝,例如象棋只懂規則,但不敢說會玩,對西洋棋有興趣但完全沒碰過,具一定難度的圍棋嘛,武俠小說裡但是看很多,呵呵呵…

日本將棋在漫畫裡看過,規則甚麼的直到這次看三月的獅子才稍微了解。

maxresdefault.jpg

喵喵將棋歌把規則都融入了,可以邊聽邊學。不過我看動畫不是為了學將棋啦!

我喜歡的是主角人物的精神,他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事物與人,對他成長的影響。

漫畫名稱三月的獅子據說是從英文俚語"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and goes out like a lamb"而來,這句俚語最直接的解釋是形容嚴峻的天氣轉緩和,不過我從動畫裡感受到的是主角以在三月獅子王之戰獲勝為目標,所以這句話表達他的決心與經歷。

 

我喜歡的動畫是描述日本高中生的生活,但不是愛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